乖。我算了一下,按照我们定好的章数,我的最后一章那天我应该在飞机上(。)我看看今晚能不能更一更。

以及翔翔只是现在的境况比较实习生,已经毕业好几年啦。

机械之心:

 @乐樵 樵爸,我写完了。你看今天要不要双更(


4.

孙翔跟路边站着抽烟,后脑勺一撮头发支棱着,看起来焦灼中带着点二。

周泽楷脚踩刹车,车滑到孙翔身边停下来。

孙翔想事情太投入,有一会儿甚至没注意到周泽楷的车。

周泽楷降下车窗,还没出声,孙翔忽然回过头来,投向周泽楷的目光起先是带着点探究意味的,很快看清楚是周泽楷后,变得放松而暴躁起来。他踢踏着走到周泽楷车边来,抱怨到:“你怎么才来,江波涛微信叫我在这里等你,说马上就到,这马上可当真是‘马上'。”

说这话的时候,孙翔手撑在驾驶座窗弦上。

周泽楷笼在被孙翔围住的阴影里:“你可以,联系我。”

孙翔鄙视他,直接拉开后座的车门,坐到驾驶座正后方。

周泽楷想,自己还真是接了一位领导,可最佳领导席不是应该在副驾驶后方,这谱儿都没酝足。

孙翔的一通气莫名其妙撒给了周泽楷,周泽楷懒得跟他计较,车又重新启动起来,平滑的风顺着开了缝的车窗逸进车厢,周泽楷从后视镜里看到孙翔皱着的眉头散开了些。

周泽楷说:“没事了。”然后移开视线,专心开车。

十分神奇的,周泽楷说没事了,空间就神奇地安定下来,仿佛真的就没事了。而与之同样神奇的是,一辆车停在自己面前,都没能引起注意,而周泽楷降下车窗,安静地看向他,却几乎在一瞬足以让他下意识回头。

孙翔愣了一下,有一瞬间差点因戳中心思而恼羞成怒,但下一瞬间也只是把手指插进自己头发里,手掌挡住脸,声音听起来像是想气也没气起来,像足了撒娇:“谁怕有事了,你不来,江波涛也不来,我一个人也能搞定。”

周泽楷说:“哦。”

孙翔往后座中间的位置挪了挪,下巴搁在驾驶座椅背上,头差不多凑在周泽楷颈窝附近:“你还说我,你要来接我,让江波涛传话几个意思?”

周泽楷说:“小心驾驶。”

孙翔学着周泽楷方才的语调,说:“哦。我还以为刚投怀送抱过就不告而别,你不好意思。”孙翔声音压着很低,语调戏谑,一听就是在开玩笑。

周泽楷想,神特么的不告而别,那天早上难道不是两个人一起退房离开酒店的吗,没记错随后两人还一起吃了生煎。

孙翔撒过气了,撒过娇了,还撩过人了,心满意足地靠回后座椅背上:“诶,讲真的,下次你突然出差能不能提前跟我打声招呼。”

周泽楷终于又重新抬眼,看向后视镜,要笑不笑地盯着孙翔:“凭什么?”

孙翔觉得自己受到了调戏,于是出言维护自己的尊严:“凭我是你实习生,现炮友,还有前男友。”

孙翔用前男友作理由说得理直气壮,周泽楷替孙翔总结:“睡过?”

孙翔扯嘴一笑:“并还将继续睡。”

周泽楷想,将来进行时,中文语法学得不错,下次文案可一并交给孙翔。

周泽楷问:“关窗,开暖气?”

周泽楷早前降下点儿车窗是看孙翔还在暴躁期,想让他透透气,这会儿有心思来回撩好几轮,看来是缓过来了。

孙翔点头说好,又重新趴回周泽楷椅背上,不顾交通安全地伸手盖住周泽楷的手捂了一会儿:“这么冰,你冷啊?”

周泽楷摁着按钮关上窗,再点开暖空调。

孙翔看周泽楷不说话,也不生气,周泽楷就这么个性格,学生时代谈恋爱那会儿,要气早气够了。

孙翔说:“大冬天穿多点,每天搞那么好看给谁看?”

周泽楷决定怼一怼孙翔,这是不怼要上天。

结果孙翔又接着说:“你就是穿着羽绒服,拿围巾卷住半边脸,也是很好看的。”

这样一来,周泽楷没话说了。



老冯是很厉害的,属于学术和挣钱双不误的人赢。周泽楷、孙翔还在读书那会儿,老冯由技术顾问转成了技术总监又变成了第二大股东,很是立志,年轻小辈们视为榜样。

变成了冯总的冯教授在学校里还是本着教书育人的,平常对好苗苗格外亲切些,可惜叶修油盐不进,一不愿留校,二不愿进大企业,非要自由创业。

老冯说:“叶修啊,年轻人有理想很好,何不先积累一点经验,切勿有好高骛远的倾向。”

叶修说:“谢谢冯教授提醒,作为年轻人,我一定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先挣它一个亿。”

那年头叶修还在读硕士,冯宪君觉得还有几年能做工作,便拍拍叶修的肩膀:“年轻人有理想是件好事。”

相比起来,周泽楷简直令人放心顺心贴心,尤其是在被叶修气到后再见到周泽楷,可以办到的话,老冯偶尔想要将周泽楷举高高。

在大二寒假放假前,孙翔和周泽楷已经熟得飞起来。否则,也不能因为孙翔与黄少天吵嘴,江波涛再激将一句,孙翔就跟着周泽楷回家。

大过年的不回家,跑到同学家里过完年再回去,总是要提前跟家里报备取得同意的。

尽管孙翔日天日地,取得同意可能只是走一道程序,但有程序和没程序到底是两码事,其中体现的是孙翔本质还是有谱儿的。

以上只是为了吹一发孙翔的性格。

孙翔跟家里通过电话,不出意外取得同意后,便在饭馆里等周泽楷。

两人约在饭馆里吃饭,周泽楷下午要去帮老冯干活,刚孙翔发过微信,问:人呢?

没一会儿,周泽楷回信到:路上。

孙翔便提前叫了服务生点餐。

周泽楷进门的时候,第一个菜刚端上桌还没两秒,孙翔端着下巴冲门口的周泽楷邪笑,讲真的,挺帅,中二也拦不住的帅。

孙翔在周泽楷没来的时间已经替周泽楷涮过餐具,这会儿便直接给周泽楷倒了杯热茶水。

周泽楷把捂住脸的围巾往下掖了掖,喝了口茶水,才解开围巾,又拉开羽绒服。

孙翔就盯着周泽楷做这些,周泽楷也安然地给孙翔盯着。

这会儿,两人之间一清二白,连嘴儿都没有亲一个,说是一般朋友,是绝对没什么问题的。

虽然是不是一般朋友,两人心里清楚,或者两人心里也不清楚。

快放假了,虽然还有期末考试,但这个星期陆陆续续在结课,而期末考试在一个星期至两个星期之后,凭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思想,人心里还是无端地轻松。

孙翔还真叫了瓶酒,19度的清酒,350毫升,两人分正好。

这种程度是绝对醉不了的,只是有那么三五分钟,整个人有些飘,飘起来人便容易变得轻浮,其实心里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可就是想要轻浮一下,否则心里痒得厉害。

当时,两人刚吃完,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月黑风高,孙翔问周泽楷:“我跟你回家,你安排我住哪儿呀?”

这是种撩与被撩之间的神奇感应,周泽楷垂着眼说:“旅馆。”

孙翔把手搭到周泽楷肩膀上,说:“我人都跟你回家了,你就安排我睡旅馆啊。”说这话的时候,孙翔脸和周泽楷的脸挨得很近。

周泽楷是可以不接话的,但周泽楷问:“你想睡哪?”

孙翔也问:“我想睡哪你都让我睡?”

周泽楷说:“看吧。”

这个回答是很有些意味的,孙翔的手又搭着周泽楷的肩膀走了一阵子,两人都没说话。然后,孙翔把脸凑得离周泽楷更近了,嘴唇几乎擦着周泽楷的脸:“带烟没,抽根烟吧。”

周泽楷说:“你自己的呢?”

孙翔耍无赖:“不想吸自己的,就想吸你的。”

周泽楷一包烟能抽许久,他问:“你不是嫌淡。”

孙翔说:“淡才爽,我现在就想来淡的。”

周泽楷笑了一下,从羽绒服内袋里掏出烟,盒口对着孙翔,让孙翔自己拿。在拉开拉链和拉上拉链之间,孙翔又盯着周泽楷的动作,周泽楷也让他盯。

孙翔把烟叼进嘴里,非让周泽楷给点,也不是第一次了,周泽楷便给他点着了。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用孙翔的打火机点的。孙翔的打火机漂亮,质地手感皆上成,孙翔喜欢好看的东西。

孙翔把打火机塞进周泽楷手里,再握着周泽楷的手,扣着他的手划亮打火机,点着嘴里的烟,吸了一口,再吐出来,憋在胸腔的时间有点久,看起来确实有些飘。

孙翔反捏着烟,凑到周泽楷嘴边:“来一口?”

周泽楷眉眼平顺,再稍微偏头,含住烟嘴,碰到孙翔刚才咬过的地方,孙翔觉得周泽楷嘴里隐约的湿气濡得他蠢蠢欲动,仿佛他哪里被咬了一下。

周泽楷一口吸完,退开去,孙翔便收回手,重新将烟叼进自己嘴里,他说:“我们走快点,冷风一吹,刚才喝的酒全下来了,想放水。”

周泽楷说:“好。”



孙翔在等周泽楷的时候,去路边便利店买了瓶饮料,等周泽楷的时间里,不知不觉喝完了,又站着吹了好一会儿冷风。

现在坐在周泽楷车里,暖气上来了,人舒服了,水也下来了。

孙翔对周泽楷说:“前面哪里找个餐馆酒店加油站停一下,我下去放个水,都特么怪你来得太慢,饮料都灌下去三瓶。”孙翔胡乱瞎夸张,下腹觉得憋是真的。

周泽楷一本正经地看了眼仪表盘上显示的时间:“不早了,工作要紧。”

孙翔想,狗屁,这是打击报复。

不一会儿,周泽楷哼起了首歌,曲调听着莫名耳熟。孙翔心里跟着哼着两句,终于想起了歌名。

就是周泽楷存手机里的那首《前男友的一百种死法》。


评论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