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王杰希


所以故事还是很老套啦(。

有妹子给他俩画了骑自行车的图,惊喜~ 虽然最后还是坐在了横杠上(。

OOC&HE。


3.


结果黄少天还是被逼无奈坐在了类似于自行车横档的位置上。

横扫千军都毫无压力的剑圣大人想起来不久之前他们穿梭在高大的树冠间时那些好悬没把他甩出去的急转弯,仍然心有余悸,以至于他不得不老老实实换到王杰希身前正襟危坐,双手牢牢抓住屁股底下的扫帚不敢再造次。

然而毕竟他不用靠嘴来避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惨剧,因此哪怕给上下颠簸急转漂移折腾得声音都在抖,黄少天还是坚持不懈强行迎着高速前进时更加锋利的风扯着嗓门控诉王杰希,“王大眼你到底会不会飞!宵夜那蠢鸟飞得都比你稳——我去转弯转弯转弯!要撞树了!”

王杰希淡定地压了压扫帚的角度,略微一晃,毫不减速地从茂密的枝叶间轻巧穿过,堪堪避开头顶上厚重的树冠。

他似乎很不能理解黄少天一惊一乍的表现,语气十分疑惑,“我一直这么飞,不怎么带人,”他想,是从来不带人,然后王杰希顺着黄少天的话问候了一下对方每次都聒噪得不行的坐骑,“你的鹦鹉怎么了?”

“那货不知道怎么了一直掉毛,看见小卢给它扫鸟毛还吐了一地,要不是知道性别我都以为它害喜——诶王大眼你说变异动物还有没有繁殖能力了?基因能遗传下去不?联盟那个研究所每年划过去多少资源,什么时候才能出个靠谱的成果给大家伙改善改善生活啊!”三言两语间,他们已经依靠着超速飞行提前到达了任务营地,要降落时黄少天远远地看见了林间整装前进的微草外勤队,又带着重回陆地的喜悦打开了话匣子,“你看看你,怎么给人家做师父的,你那反重力小徒弟天天被你禁飞也就算了,还得看着你飞自个儿在地上跑,你还有没有一点师徒情了?”

王杰希默默地想,他跟高英杰师徒情当然是有的,跟黄少天的所谓同僚爱与传说中并肩作战的情分恐怕就有待商榷了。当然他不欲挑起争端,把飞得腿软而不自知的黄少天就地扔下,径自打开了营地里配置的掩体,架设起防御壁垒。

他随口敷衍黄少天,“英杰的异能觉醒得有点早,还有得练,”他顿了顿,还是没忍住撩了撩黄少天,“你那鹦鹉不带出来也挺好,趁这回牵一头新坐骑回去,宵夜太吵了。”

黄少天说,“王大眼你什么意思?你这是在暗讽我吧是吧是吧?!你家小朋友觉醒得哪里早了,你觉醒那会儿才多大——”

黄少天嘴快,话出口了一多半,才意识到问题,十分突兀地消了音,然而王杰希却仿佛没有听到他口不择言昭示着他们拥有的共同回忆的后半句,拿看智障的眼神看向黄少天,“你为什么会认为是暗讽?你比鹦鹉吵多了,这是事实。”

对话进行到这里,就有点太过头了,毕竟摒弃掉久远的、讳莫如深的曾经,他们眼下各自的身份似乎并没有熟到可以互相打趣。曾经毫无间隔后来又彼此疏远的现实,让黄少天对他们之间或亲密或玩笑如从前的所有细节都倍感不适。

 

黄少天当年记得几年前成群结队的异兽。

不仅是黄少天,从当年的大乱中活下来的所有人都无法忘记闯进了安全区的,长着翅膀的灰狼。

在荣耀联盟建立以前,长久生活在安全区里的人们选择性遗忘了与异兽厮杀的惨烈过往,渐渐不满于资源匮乏、生活贫瘠的现状,不自量力到试图重新征服,大大小小的兵团、组织彼此制衡的结果是安全区壁垒上的出入口越来越多。

然而安全区虽然被称为人类在末世中最后的壁垒,本质上却仍然只是一件大型防御武器。而任何设备都无法做到万无一失。

黄少天自少年时代起就频繁混迹于黑市,耳濡目染了许多传说轶闻,譬如末世伊始被风狼踏平的人类聚落,譬如各大兵团在招募异能者的同时又会秘密处理掉无法自控的异能者。彼时黄少天作为一个武力值足以在安全区外讨生活的非异能者,在很早的时候就对黑市里最常见的嚣张跋扈的异能者十分嫌弃,毕竟这些人最后基本也都作茧自缚在异兽腹中死得其所。

黄少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理直气壮地认为但凡异能者基本如此,实在不值得与之为伍。

直到他与之为伍了两年的王杰希异能觉醒。

进化出了异能的狼群攻击出入口闯进安全区的时候,黄少天头一回感到了发自内心的恐惧与无力。不仅因为异能狼群几乎近在咫尺,而是因为几天以前王杰希的反重力异能突然觉醒——确切说,是因为刚刚觉醒的反重力异能无差别释放而异能中心的王杰希始终昏迷不醒。

而除了小心谨慎应对屋子里不知何时包括床铺被褥甚至其中呼呼大睡的自己就莫名其妙腾了空的异象,他们居住的辖区里神通广大的兵团在王杰希异能觉醒的当天就精确地找了过来的事实也让黄少天倍感惊慌,不得不强打起精神来防备。

自称微草兵团长的男人面上挂着和煦的笑容,乍看之下人畜无害,对于屋子里到处乱飞的各种物件熟视无睹,毫不迟疑地许诺给屋子里新晋的异能者以及被他视为异能者家属的黄少天足够丰厚的待遇,试图带走珍贵的反重力异能者。

黄少天不为所动,半是因为道听途说的传闻,半是因为王杰希的事情他总不能越界给别人做主。

微草兵团对于黄少天几乎拔了剑的拒绝方式似乎并不以为忤,走得十分干脆,然而他们留给沉睡的异能者的药剂却让黄少天十分在意——虽然没到药到病除的效果,屋子里足够显眼到处乱飞的物件却慢慢安静了下来。

他谨慎地不愿意把王杰希送去微草,虽然对方也许有足够的资源帮助他成功觉醒,却仍然存在着觉醒失败异能失控的风险,而他并不知道对方会如何处置觉醒失败的异能者。他内心深处坚信王杰希大多数异能者不同,足以度过最艰难的时刻,然而毕竟相对于一般的觉醒年龄而言王杰希过于年少,以至于黄少天不确定这个过程会有多漫长——他并不信任微草兵团对于以年龄来说失败率过高的异能者的耐心。

所以他需要足够的钱,尽快带着王杰希离开微草的辖区,并且去黑市上收购辅助觉醒的药剂。

于是全区域警报声嘶力竭着的时候,黄少天不仅没有带着昏昏沉沉一看就深陷异能觉醒副作用的王杰希撤离进防空洞,反而决定冒险去收拾异能灰狼——这样的变异样本事后总会有人收购。

而当他浴着血扛着长出怪异翅膀的飞狼尸体返回时,他们的住处已经人去楼空。


TBC

评论(9)
热度(73)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