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周泽楷


刚刚发出去发现写了一个超级大的BUG(。)

狼人杀的部分我已经尽力了……努力卖安利23333

以及这篇文,至少正文部分应该是不会出现外链的,千万不要期待。


2.

 

平心而论,黄少天是很喜欢周泽楷的。

不仅仅是因为周泽楷符合他对草粉的一切要求——英俊漂亮,乖巧浪荡——又或者这里头的逻辑是相反的,值得上升到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哲学问题进行探讨。至少狼人杀的玩家都该知道,有一条三寸不烂之舌的情况下,无论正反,逻辑理论上都应该是讲得通的。

但是再喜欢,黄少天也认为应当是有限度的,尤其当他夜里一睁眼,刚刚把他的狼队友认了个清楚,就眼睁睁看着周泽楷冲着他比划了个显而易见的手势。

另一只狡猾狡猾的大尾巴狼方锐先是惊异地挑了挑眉,然后飞快地比了个赞同的手势。

最后一狼孙翔同学看起来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个仿佛一上来就要搞大事的局面,谨慎地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黄少天气了个半死,朝着摄像机翻了个十分喜感的白眼,把一肚子馊主意试图要他一开局就玩自刀的周泽楷和竟然理所当然附和他的方锐一并无视掉,余光里却还是瞥见了周泽楷抿在唇边细微含蓄的笑意。

黄少天于是被迫想起了昨天晚上周泽楷跟他上床的样子。

啧,黄少天暴躁地想,环顾一圈,随便抓了个倒霉蛋顺手一指,凶残地比了个手刀,就全然不容拒绝和反驳地把面具给扣上了。

“天亮了。”充当法官目睹了全称的张新杰冷静地说,忽略了狼队夜里的暗潮汹涌,“现在开始警长竞选。”

也许第一盘大家比较谨慎,只有苏沐橙、方锐、黄少天和张佳乐上了警。

从1号苏沐橙开始发言,苏女神笑吟吟地说:“1号预言家,昨天晚上验人是个金水,既然是有守卫和女巫的屠边局,那我预言家起码可以活两轮,如果没有首夜被狼队盲刀的话。先交代一下警徽流——先验云秀,再验小周,云秀是狼,小周是好人,警徽飞小周,云秀是好人,小周是狼,警徽飞云秀,两个都是好人,警徽飞我昨天的金水,两个都是狼我撕警徽,警徽流清楚了吧?”苏沐橙稍微停了停,大概是不太满意昨晚没查到狼,因此谨慎地扫了一圈所有人的表情,这才报了金水,“昨天晚上验的是12号乐哥,是个金水,我是预言家,请把警徽给我,后面谁跳预言家直接标狼,这轮全票出,过。”

方锐一点也没慌,笑嘻嘻地接过了话茬,强行焊跳,“哎哟苏妹子气势如虹嘛。但是2号玩家才是真预言家,1号苏妹子我给你十秒钟时间退水,”他扭头看向苏沐橙,苏沐橙一点犹豫都没有地摇了摇头,“十九八一……好的1号不退水。我知道你肯定不退水,谁让你是我昨晚的查杀呢。我也报一下我的警徽流,先验喻队再验黄少,一好人一狼警徽飞好人,都是好人警徽飞外置位,都是狼人撕警徽。警徽流和查杀都交代清楚了哈。重申一下,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大家不要被苏女神迷惑啊!这轮全票出1号。过。”

黄少天说:“方锐大大说完了吧?那6号玩家发言。先说一下,6号玩家是张没身份的牌,上警就是为了发个言跟大家多扯扯,毕竟第一次凑一块儿录节目是吧,我看大家都很拘谨,不如我来活跃一下气氛……”

他这里才起了个头,在座的大部分人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惨不忍睹的表情,可以预见到等到节目播出,这个时刻会有多少特写多少弹幕。

然而黄少天仍然是无所畏惧的,毕竟他在世界级的比赛里都要和完完全全鸡同鸭讲的对手疯狂嘴炮,一面嘴炮,一面还能捧回个世界冠军。

“我先谈谈目前发过言的两位预言家。从苏妹子和方锐大大的发言看,似乎两个人都没什么逻辑上的漏洞,但是也只是似乎。方锐大大刚刚安排警徽流的时候说的是‘我也报一下我的警徽流’,这话说得就很没底气了,大家感受一下,我相信我不是一个人。不管从颜值还是从私交上,这两个预言家我都倾向于苏妹子是真预言家。方锐大大狼焊跳或者平民搅屎棍二选一吧。”

苏沐橙却一点也没被他感动到,反而生无可恋地看了他一眼,表情里赤裸裸写着你准备讲到明天是吗。

黄少天继续说:“苏妹子你这么看着我我可要不开心了,我不开心话会更多的。而且像我这种大神级别的高手,为什么不在你的警徽流里?宁愿验俩外置位也不给我警徽,不服。最后再聊聊刚刚大家拿牌时候的反应,虽然表情杀比较玄学,但还是可以聊出点东西的……”

等到黄少天终于大发慈悲讲完,以李轩为首的一干人等险些就地睡过去。

镜头忙不迭地抛弃了黄少天,依次略过各位玩家,移到了张佳乐那里,等着最后一个警上玩家发言。只有周泽楷仍然好端端地坐着,认认真真看着刚刚喋喋不休完毕的黄少天,在一种生不如死的玩家中尤为显眼。

张佳乐发言。

“12号玩家强神,上警为了防对跳,现在这种双预言家的局面警徽可以给我。具体什么身份先不说,总之是可以带队的牌。1号2号两个预言家一会儿有退水的,警徽给真预言家,不退水警徽可以考虑给我。过。”

张新杰在场外推了推眼镜,对着严重超过正常警长竞选的录制时间皱起了眉,“现在开始警长投票,请未上警发言的玩家举手投票。”

楚云秀、李轩、肖时钦投给了1号苏沐橙,周泽楷、孙翔投给了2号方锐,王杰希、唐昊投给了12号张佳乐,喻文州弃票,苏沐橙以一票的优势当选了警长。

“昨天晚上死亡的是12号玩家,12号张佳乐请留遗言。”

张佳乐:“……12号玩家觉得今天的游戏体验有点差!说好的首刀首毒黄少天呢,说好的游戏可以输,黄少必须死呢?既然这样,抛个水包,我觉得黄少你狼面很大,你一会儿好好聊聊为什么首刀是我不是你,这显然不太合逻辑大家说是吧。另外如果黄少是狼,那么苏妹子这边就有狼警的可能性了,虽然苏妹子给了我金水,但是狼队给尸体金水可能性也不小。后面的话,好人阵营要注意别分票。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是张村民牌,现在场上四神俱在,昨天晚上女巫也没开药,我们赢面还是很大的。”

张佳乐摘了耳机,溜达去休息室吃零食了,剩下的玩家在张新杰的指挥下重新戴好面具,进入第二夜。

狼队四人睁眼,周泽楷乍看之下没什么表情,方锐无声地冲黄少天“啧啧啧”了半天,艰难地用口型吐槽黄少天说“你真脏”,只有孙翔一脸茫然。

方锐附和周泽楷,要黄少天自刀不是没有道理的。原定的电竞圈大BOSS叶修突然换成了周泽楷,放眼全场,黄少天被首刀的可能性无疑最大,方锐起先是觉得黄少天是怕第一局就自刀看起来观感不好素质太差,结果黄少天一听苏沐橙这个真预言家给被他随手刀了的张佳乐发金水,立刻打蛇随棍上,明面上站边苏沐橙轻飘飘地质疑了方锐,实际上却是准备给苏沐橙安一个验尸官的人设,靠自己鲜明的狼面生生把人正儿八经的真预言家黑成狼同伴,要拉苏沐橙同归于尽,进而给方锐做好身份,成就一匹伟光正的深水狼。

黄少天得意地冲他的队友们笑了笑,冷不丁视线和周泽楷撞在了一起,他刚刚脏了苏沐橙一手,张佳乐到底被他绕了进去,疑心上了苏沐橙,虽然他遗言里强行改口说自己是村民,但是大概率还是神牌——估计是猎人牌走的。

一般来说,守卫第一夜都会守自己,而两个晚上不能连续守同一个人,而女巫现在药、毒都没开出去,这俩神是不太会在警上就跳神牌的。

他们玩的是十二人的屠边局,四张狼牌,四张神牌,四张村民牌,狼队的胜利条件是杀掉所有的村民或所有的神民,张佳乐和苏沐橙已经是两张神牌了,场上只剩下两神,方锐身份做好了很容易赢。

因此黄少天这会儿心情特别好,类似于“天胡”的体验,于是放任自己坦然承认了周泽楷眼下这副看着他似笑非笑的模样真他妈好看,让他有点食髓知味,草一次并不太够。

而当他终于逃过了苏沐橙的嘲讽和追打,终于打着宵夜的饱嗝钻进自己房间,躺在床上,又一次鲜明而深刻地想起来昨天夜里的周泽楷时,支付宝恰到好处地跳出来了一个新通知。

他收到了一个价值五块钱的红包,今天的备注是“泡泡馄饨”。

黄少天特意翻消费记录看了一眼刚刚宵夜买单的商户和金额,还回去一个大红包,备注写了“小胖烧烤”。

然而周泽楷冷漠地拒收了。

“节食,”周泽楷说,“不要烧烤。”

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两趟,又发了个红包过去。

这回的备注写的是“润滑和套”。

聊天窗刷新出来新的提示。

“对方领取了你的红包。”


TBC

评论(25)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