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周泽楷


我已经忘记校园生活的样子了!只记得我军训的时候高挂在天上的太阳!

然而这几天竟然很凉快,难道不是对军训的侮辱吗(。)



>>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黄少天这会儿的心思,大约和眼下扯着嗓门在操场上叫唤的教官们是一个路数的。

年纪轻轻的教官对着周泽楷他们方阵怒吼人跳广场舞的老太太队伍都拉扯得比你们齐整的时候,黄少天正眼睁睁看着人心散乱中出叛徒队伍带不动了。

剑圣大大对看见他爆手速卡CD刷得飞起的副本小广告纷纷申请入队一看队伍里并没有一枪穿云立刻退队走之前还要在团队频道唉声叹气阴阳怪气一番的朋友们感到十分无奈,甚至其中不乏有浑水摸鱼的蓝溪阁分会的扫地僧们、他自个儿好友列表里的妹子们——后者甚至是齐齐路过的,毕竟常年奔走在八卦与哈哈哈哈的最前线。

现如今渣网游的学生狗,尤其是装备砸到一定水平的,手里必然是宽裕的,因而闹出些千里奔现的故事实在也是顺理成章——往返机票加一块儿也就大半件银装,还得是不怎么抢手的职业。

而高玩圈子又向来狭窄排外,拿沐雨橙风的话来说,手残是不要的,萌新是不要的,智障更是不要的,讲完又拖出夜雨声烦的聊天框,发了一串儿智障doge的表情过去,以表明自己坚定的立场。

黄少天倒不担心自个儿的剑圣号在妹子们心目中的形象,左右轮着半夜观光团旅游团怀旧团缺壮劳力的时候,沐雨橙风八成还是要拖上他作一个甚至没有标配治疗的剑客T的。他比较郁闷的是这个以制霸榜单为日常,以秒组副本队战场队为特色的高端抱团小群体也好,自家屁股后面一溜儿的蓝溪阁分会也罢,现在尽数把调侃夜雨声烦当成了上线头一件的日常任务来完成,并且丝毫没有平日里做日常的烦闷和嫌弃,一个个兴致勃勃地……仿佛泡到了枪王的根本就是他们自个儿。

副本团组了一个小时终于还是还没组齐人的剑圣大大在以君莫笑为首的隔壁团猖狂的嘲笑里怒而下线,破天荒赶在他们宿舍和对门宿舍的饭票大大宋晓出门买饭之前从电脑前面蹦跶了起来,决定不跟网线那头一身乞丐似的银装的全民祸害君莫笑一般计较。

宋晓戳在寝室当中的空地上,电脑上的综艺看到一半,正恋恋不舍,见状连忙说,“黄少出去啊,顺带把饭买了呗,发你微信上。”

黄少天出门的速度和他的语速一样快,“行行行发过来吧,先说好我得吃完了再给你们提回来啊,饿了就吃点零食垫着我柜子里还有一大包小吃都得放过期了千万别客气随便吃随便吃。”

仿佛窥探到了什么真相的郑轩在他狗撵似的背影后头翻了个饥饿难耐的白眼,麻利地爬下床去黄少天柜子里掏零食吃。

 

任凭游戏里的亲友游戏外的基友如何调侃吐槽,这会儿的黄少天仍然自认是个笔直笔直的青年。

原本他千里迢迢跑去跟一枪穿云面基,除了宿敌已久这个基础,也是知道了对方开学就是他校友了。既定的二次元转三次元,总有一种先入为主的认知,至少是个荣耀层面上值得交的朋友。

至于他认知里的朋友是怎么在以讹传讹三人成虎里变成了围观群众喜闻乐见的男朋友,这其中的弯弯绕绕要让黄少天用他的直男思维想明白,恐怕有点艰难。

当然他好友列表里硕果仅存的妹子们表示并不需要他想明白。在被毫无隐私意识的黄少天不经意形容了一枪穿云本尊的颜值之后,姑娘们纷纷怀着微妙的悔恨给黄少天洗脑说肥水不流外人田,让他务必安安稳稳跟枪王大大好好谈恋爱。

黄少天一开始是拒绝的,然而一扭头又想起来君莫笑做攻防指挥的时候跟对面的大漠孤烟那些广为传唱的爱恨情仇,无师自通地理解了一个优秀的高玩必然要自带相爱相杀的高玩基友,阵营指挥尚且如此,何况他这个连阵营指挥都没混上的。黄少天想明白这一茬,就憋屈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所以仿佛看穿了既定剧本的郑轩神一般的直觉并没有错,尽管黄少天这会儿去找周泽楷,单纯就为了他怎么也组不齐的副本团。

 

事实证明郑轩垫肚子的行为十分有远见,毕竟黄少天这饭足足买了两个小时,直把两个寝室六口人——人喻文州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不与阿宅们同流合污——饿得前胸贴后背,险些连黄少天的柜门一道儿啃了。

并不知道自家各种意义上的柜门都岌岌可危要被一锅端了的黄少天这会儿正自作孽不可活地跟操场上晒太阳。

操场这一面是前几年才扩建的,绿植没来得及长开,不论是跑道边上的看台还是黄少天小心翼翼忍受着的长椅,一概暴露在热辣辣的秋老虎里给熨得滚烫。小树苗聊胜于无的荫头颤颤巍巍地挡着他。

这种反人类的露天环境对于常年浸润在空调间里的死宅当然是超纲的,然而看看塑胶跑道上站军姿站了个把小时的学弟学妹,黄少天就觉得尚且可以忍受。何况他也不是一个人,临近饭点,这会儿操场边上陆续站了好些个收拾得人模狗样的家伙,正精神抖擞提着冰饮等着假期里已然勾搭上的小学妹下军训,好献宝似的领着去吃些不必挤食堂的小餐馆寿司店,彰显一把可能为时尚早的男友力。

黄少天起先觉得自己跟那些家伙必然是不一样的,别说广为流传大概还混着学校外头那些个苍蝇馆子软广的把妹攻略,他甚至连食堂里哪个窗口卖宋晓最常给带的铁板饭都不知道。

——直男黄少天是不会承认自己假期里非但已经勾搭好了小学弟,还进一步横跨大半个中国跟小学弟奔了现的。他跟食堂清清白白,跟周泽楷也清清白白。

然后他跟清清白白的周泽楷在清清白白的食堂吃了一顿慢吞吞到令人发指的午饭,期间从R大惨无人道的新生军训一直讲到了某几栋宿舍楼更加惨无人道的断电断网,彻底忘记了显然更加清清白白并且嗷嗷待哺的室友们。

眼看着要饿死在宿舍里的宋晓挣扎着打来电话的时候,黄少天正领着周泽楷走在林荫茂密的小道上。

黄少天刚刚长篇大论吐槽完折腾一上午竟然连周常本的团都没组起的惨象。周泽楷显然没有领悟其中跟他有关的弯弯绕绕,眼里带着点不明所以,跟着又分了分神,多少留意了一番周围的环境。

这地方写作小道读作脱团胜地,也就是眼下天气太热,没到小情侣们吃饱喝足拖着手你送我回宿舍我送你去教室的时候,因为脱团狗们放暑假生生素了俩月眼看着饿瘦了一圈儿的神助攻流浪猫小分队在道旁的灌木丛里列着队,穿迷彩服给殷勤的学长领着抄近道的小学妹对他俩这种多少值得YOOOOO一把的组合投以惊异的眼神。

黄少天当然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十分认真地约周泽楷,“你们下午几点下军训?”

周泽楷回过神来,刚酝酿着打算说不必来等他下军训,就听见大概要注孤生的剑圣大大一面沾沾自喜于自己曲线救副本的机智,一面执念又羞涩地说,“晚上等你打本啊。”

周泽楷顶着跟围观猫众一模一样的黑人问号艰难地点了点头。


TBC

评论(7)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