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x周泽楷


 @Cheyenne 翔周短篇本《SOMEWHERE ONLY WE KNOW》的G文。

这篇时隔多日再看……我自己觉得……更雷了(。


2.


孙翔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简直要死了。

“要死了”这种认知对于一个刚刚获准独自离开血族领地,还有漫长到无趣的生命需要想方设法挥霍的吸血鬼而言无疑是足够陌生并且令人恐慌的。

这种感知或许并不全然来自于肩上陌生的伤,大概也要归功与他梦境里那双挥之不去的漂亮眼睛——以及仿佛由此而澎湃的,自下腹不必细说的位置奔涌而上的躁动与热度

被子弹穿过的创口疼痛难忍,仿佛被人剖开了血肉从内部灼烧,孙翔长这么大还没受过这么重的伤,何况银子弹比起他耳熟能详的银器,无论是哪方面的威力显然都要更胜一筹,于是猎杀吸血鬼之类堆满了戴妍琦房间的恐怖故事又跑马灯似地在他脑子里循环了一遍,总算是冲淡了方才循环往复的疲惫。

而更令他感到惊慌失措的是,当他试图小心谨慎地动一动僵硬的身体时,皮肤上诡异的触感告诉他,此时此刻,在这个他全然不知的地方,他没有穿衣服。

——没有穿衣服。一丝不挂。底下甚至还起着反应。

然而年少无知、纯洁无暇的新生代吸血鬼孙翔并没有脑补什么香艳旖旎的场合,反而再次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了诸如吸血鬼活体实验、变态人类科学家之类的血族名作,哪怕他猛地一睁眼,扭头看见了睡在他边上的人类那张即时看不见闭着眼也仍然漂亮无害的面孔,也没有从他惊魂未定的思虑中幡然醒悟。

室内漆黑一片,微弱的月光难以从窗帘缝隙里漏进来,然而天赋异禀的血族仍然能够看清楚眼下自己的处境——这是一间十分简陋的卧室,角落有剥落的墙皮和经年的水渍,与无知无觉睡在他身边过分漂亮的人类并不相符,这个认知让孙翔更加警惕,尤其当他仔细辨认了身边人的面容和气息——与他失去意识前、混乱梦境里别无二致,能够确定这人就是拿银子弹重创自己的罪魁祸首。

于是出师未捷的吸血鬼先生屏息起身,动作缓慢,试图在不惊动危险分子的情况下,从床铺内侧爬出去以逃出生天——不料脚底一滑,又牵扯到了肩上的枪伤,不由倒抽一口气,立时失了重心,眼看着就要扑在对方身上。

原本睡得安稳毫无动静的男人先条件反射似地挡住了迎面要砸下来的人体,迅速翻身起来,擒着要害抵着关节把孙翔重新掼在床铺里,等到底下的人忍不住痛呼出声,周泽楷才茫然地睁开眼睛,看清楚了手底下险些伤上加伤的吸血鬼。

周泽楷:“……”

他对吸血鬼并没有敌意,因而收敛起了前一刻的锐利,放开孙翔,盘腿坐在自己那半边床上,顶着一头睡得乱翘的头发,满脸睡意地补了个被惊醒的呵欠。

 

周泽楷实在累得很,他在执行任务的途中撞见了深渊蛛,好容易追着消灭掉,又莫名其妙误伤了一个不知道哪儿来的吸血鬼。鉴于人类与血族已经和平共处两不干涉了很多年,这事可大可小,毕竟连技术部给他做武器的时候都要考虑一下银子弹在血族友邻心中根深蒂固的印象,为了睦邻友好反复犹豫权衡。

然而不管误伤吸血鬼这事最后要如何收场,起码他不能把受伤的吸血鬼原地扔下,何况因为对方误入战局,他原本笃定不会粘上的被戏称为“捕梦网”的蛛丝把他和吸血鬼都粘了个结实。

事发突然,周泽楷又要掩人耳目,又要清理现场,还要分神照顾不省人事多少受到了点银器伤害的吸血鬼,一直忙到大半夜,等联盟的后勤部队带走了被深渊蛛附身的腐尸,才匆忙寻了个旅馆,倒头就睡。

结果才躺下去没一会儿,就给已然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吸血鬼先生别出心裁地闹醒了。

他实在有一点起床气,微微蹙着好看的眉,看向一脸警惕背靠着墙壁的吸血鬼,一边在朦胧的睡意里挣扎,一面觉得万分苦恼,毕竟自己实在不善言辞,要他打杀魔物半点问题也没有,眼前这种场合却让他有种挑战极限的错觉。

他只好艰难地说,“受伤,躺好。”

孙翔顿时忘记了恐慌,暴跳如雷,咆哮道,“受什么伤!不是你打的吗!”

周泽楷慢半拍地想了想,认真地点了点头,“嗯,我打的。”

总算他脑子里还残留着那么一点常识,话刚出口就发现了往大里说要挑起种族纷争的歧义,只好揉着眼睛继续补充,“误伤,打深渊蛛。抱歉。”

孙翔莫名其妙,“什么猪?!”

周泽楷:“……”

 

等到周泽楷突破自我同吸血鬼先生讲清楚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天已经亮了。

好不容易算是放下了戒备与敌意的年轻血族一脸别扭,看在对方承诺带他到联盟总部帮他联系血族的份上,勉强接受了挤牙膏似的道歉和解释。

吸血鬼先生扬着下巴,勉为其难地自我介绍,“我叫孙翔,你叫什么?”

周泽楷已经支撑到了极限,卸下了全身力气躺回枕头上,用实际行动拒绝继续跟他对话。

深渊蛛死得干干净净,然而捕梦网的影响却比他之前认为的要大。深渊蛛有别于其他高阶魔物,无法张开暗界直接杀戮,只能依赖于能够操控梦境的蛛丝控制猎物,捕猎向来无声无息,大多十分隐蔽,并不常见。因此联盟里并没有过深渊蛛本体已死,捕梦网却好巧不巧缠在身上的前例。

周泽楷第一时间就向总部反馈了这个信息,当时也并没有感到不适,然而当他睡下去以后,凌乱的梦境却纷至沓来,眼下实在头昏脑涨,只想睡到昏迷。

他勉强记住了孙翔的名字,一边想血族到底天赋异禀丝毫不受影响,一边在枕边一阵摸索,再也顾不得伤口牵扯不牵扯,把驱魔师执照拍在了对方赤露的胸膛上。

孙翔“嗷”的叫出了声,险些从床上蹦起来。

 

孙翔意识到自己身无分文是在他长期三餐正常零食点心不断的肚子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嚎叫之后。

周泽楷昏昏沉沉躺到天光大亮,总算精神了些,带着一脸隐约的困倦去洗澡,然后隔着水声和墙壁听了一耳朵有节奏的肚子叫。

周泽楷:“……”

他擦干头发走出来,从孙翔望眼欲穿的哀怨视线里走过。

不料身后猝不及防贴上来一片炽热的体温,周泽楷冷不丁颤了颤,却没有动,从面前的劣质半身镜里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突然变得自来熟的年轻血族只套了条长裤,赤着劲瘦的上半身,保持着不至于真正接触的距离,埋头在周泽楷肩颈处仔细嗅了嗅,刻意在镜子里露了露尖锐的牙,仿佛立刻就要冲着仍然泛着湿气的皮肤咬上去,吮吸血管里温热香甜的血液。

他恶作剧似地凑在驱魔师耳边说,“周泽楷,我饿了。”

周泽楷挑了挑眉,并不为所动,他镇定自若地在行李包里找了找,翻出一包结结实实的压缩饼干,一边向后抛去,一边走出了吸血鬼先生的气息范围。

他心里并不十分镇定,然而面上毫无表露,毕竟除了平平静静地保持安全距离,似乎也没有别的动作可以做,总不能再把血族友邻按在地上打一顿,至于言语劝诫,先不说在周泽楷这里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单是刚才孙翔无知无觉凑上来的亲密姿势,就足以让所有出口的言辞毫无说服力。

周泽楷慢条斯理地套上外套,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扭头打量了一眼没穿上衣的孙翔,终于意识到对方的衣服已经毁于弹洞,只好拿了自己的备用T恤递过去。

异想天开试图用自己的血族身份恐吓区区人类的孙翔眼睁睁看着周泽楷镇定自若地翻行李包,凭空感到了一点尴尬,大概是并没有想到为什么渺小脆弱的人类没有像他畏惧银器一样畏惧血族的獠牙。

等到他接过T恤往身上套的时候,又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抗拒的表情。联盟标配的任务装备注重实用性,并不关注舒适度,而传统到腐朽固化的血族在吃穿上十分讲究,孙翔长这么大恐怕还没穿过这样的料子,一时只觉得人类社会实在没什么要游历的,也不知道戴妍琦怎么想的,竟然违规传送来这种地方,还平白无故坑了自己一把。

然后娇生惯养的吸血鬼先生一低头,看见T恤下缘印着周泽楷姓名的首字母缩写。

周泽楷在他眼前晃的时候,他倒无知无觉,等到不得已穿上了对方的衣服,却鬼使神差地想起了让他半夜惊醒过来的梦境——虽然他按照血族的年龄刚刚才算成年,生理上却早已经发育成形,至少不至于弄不清楚梦里面升腾而起的燥热源自何处。

而当他意识到自己正穿着眼前这个并不脆弱又足够漂亮,简直刷新了他认知的男人的衣服时,不久之前才被堪堪淹没在他自己吓自己的恐怖故事里的热意竟然又有了要冒头的意思。

突然意识到什么的孙翔超常发挥,强行压抑住心中险些奔涌而出的惊涛骇浪,没有对显然不入他眼的T恤发表任何意见,同时也硬生生把无论什么可怕的脑补和联想统统按在了肚子里——然后肚子坚定不移地继续咕咕嚎叫。


TBC

评论(1)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