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王杰希


这是蛮久之前(。)一个妹子的点文,还没有写完……也没有坑……

前文:(1) (2) (3) (4)

瞎掰的异能,OOC&HE,越来越像无差了(。


5.


比起犹在怔愣中的微草众人,黄少天显然并没有感到多少意外,更不要说惊慌失措了。

他兴许是见惯了各式各样的异兽,对眼前这位按了翅膀一心要上天的不速之客也习以为常。兴许是一切竟然不出他所料,现状从大局上看或许并不如何乐观,却仍然让黄少天升腾起一些沸腾的战意。这仿佛是印刻在他骨子里的内容,与异能无甚关联,与眼下理应让他震惊的事态也没有。

面前的异兽甚至不能用似曾相识来形容,在黄少天所目睹过的场面里,连它的异化过程都有迹可循。不仅他一清二楚,恐怕王杰希也心知肚明,因而黄少天可以清晰地感到不远处手无寸铁却同样严阵以待的王杰希散发出来的凛然战意。

然而无论是惊心动魄一触即发的战斗,还是如今他与王杰希之间难以深言的一切,都让他们默契十足地略过了眼神或者语言上的交流。

于是四下里一片寂静,所有人一同注视着生着翅膀显然是飞行而来的巨狼利爪下踩着被王杰希压碎了骨头的变异狼,撕咬着死去同类的血肉,一时间风里只有利齿与碎骨摩擦、皮肉被反复撕扯的刺耳声音。

然后令人毛骨悚人的声音逐渐安静下来,丝毫不把森林里的一切放在眼里的巨狼终于缓缓抬起头,赤红的兽目盯着不知为何毫无惧意拦在它面前的弱小人类。

黄少天在与巨狼四目相接的瞬间竟然吹了声口哨,防御壁垒里并不上前线的后勤人员险些给眼前的场面以及黄少天迫不及待的挑衅吓出个好歹,巨狼显然也被仿佛不知死活的人类散发出来的不屑激怒了。

巨大而怪异的飞狼仍然没有挣脱与生俱来的本能,仰起头长啸一声,紧跟着双翅一震,庞大的身躯便像是摆脱了引力似的,轻盈而迅速地直奔黄少天而去。

冰雨银蓝色的光芒一闪而过,黄少天已经纵身跃起,恰好避让过异兽跃起拍下的前爪,那力势几如雷霆,一时间尘土碎石飞扬,飞狼探身嘶吼,巨尾跟着身势一扫,利爪紧跟着往正浮空的黄少天身上抓去。

面对着利爪直逼而来的寒光,黄少天不退反进,就着浮空的姿势一拧身,冰雨在手里顺势荡开,看似是平平常常的一剑,角度却是匪夷所思的刁钻,立时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巨狼不自量力伸过来的爪子上割开一道口子,巨狼陡然吃痛,动作一缓,黄少天便卡准了这一刻避开了利爪落势,重新踩到了实地。

联盟剑圣一改平日里唠唠叨叨的张扬画风,战斗至此非但半句废话也无,连眼里都似乎再无旁人,只一味要与眼前仿佛羁绊颇深的异兽一分高下。

无论是壁垒里的大部队,还是近在咫尺的王杰希都不曾出手,毕竟黄少天甚至游刃有余,此时正灵活而刁钻地与巨大的飞狼肉搏,一时剑光与嘶吼彼此交织,在过于寂静的山林里圈隔出一方凶险世界。

他不需要增援,或者说插手,这样的姿态落在太多人譬如防御壁垒里呆滞过后慌慌张张拿起武器严阵以待的微草成员们的眼里,便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傲姿态。

他所有的攻击仿佛都没有死角,技巧固然高超,却并非适合团队作战,微草队员度过了最初的无措,已经飞快地调整了状态,甚至远程捕获异兽的大型武器都已经组装完毕,只待启动,一心与异兽缠斗的黄少天却毫不关心,一点退避的意思也没有,自顾自在巨狼身上留下或无关痛痒或深刻入骨的伤口。

只有王杰希知道他其实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独立与专注。

那些匪夷所思的攻击放置在蓝雨剑圣的身份上似乎理所当然,因而太多人已经忘记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冰雨在手,就能击退来敌守护身后的后辈、辖区、安全区里所有需要保护的人的黄少天,是一个无法用异能战斗的少数派异能者。

当然末世之下,能人辈出,从以非异能者的身份傲视联盟的周泽楷,到联盟里至今仍然战斗在外勤一线的所有非异能者,太多人拿起武器为生存而战,然而在王杰希眼里,黄少天仍然还是不一样的。

从最早的攻击开始,黄少天就有意识地引诱着异兽避开营地。

巨狼体型太大,相比之下自然不如黄少天灵活,着实吃了不少亏,却也因为足够巨大,轻易的一转身、一甩尾,就造成有意或无意的破坏效果——他们纵然可以各自避开,营地周围固定着的防御壁垒发射器却避无可避。

笼罩在防御壁垒下的营地是目前唯一的安全区,而无论是他们所守护的人类安全区,还是外勤队所依赖的防御壁垒,都避无可避地要依靠发射器维系。

他们的外勤任务才刚刚开始,倘若今晚发射器就被损坏,无疑往后的行程会更为艰难,而王杰希相信黄少天全神贯注保持着自己背对营地的角度,巧妙地驱赶暴怒的巨狼,同样是未雨绸缪的考量,毕竟他与黄少天先前听见的动静仅仅来自于不足为惧被他轻易解决掉的异兽,眼前这身形巨大的飞狼在现身以前没有任何人察觉。

这其实是十分可怖的一个事实,要么巨狼的飞行速度足够快,得以从很远的地方飞掠而至,而这显然不太现实,那么便只剩下一种可能——进化出双翼的巨狼足以在对异兽几乎了若指掌的黄少天面前掩藏所有气息和动静。

而狼是群居的动物——他们甚至都目睹过成群结队飞狼闯进安全区。

王杰希仍然蓄势待发,异能随时准备着出手,目光却不再局限于眼前战局。他着眼于更远的地方,黑黢黢的山林与草木,里面会有更多的生着翅膀的巨型飞狼藏匿其中吗?

微草兵团长站在防御壁垒的一步开外,一面预备着随时策应黄少天,一面示意身后的队员们稍安勿躁,他想起来在他异能觉醒的时候闯进城里的飞狼,还有更早的那次赏金任务里奇形怪状却已经可以初见端倪的异兽——以及试图抢怪的黄少天。

 

后来的微草兵团长和蓝雨剑圣的相遇一点也不美好,如若公之于众,大概会被辖区里闲极无聊的人们口耳交传,以证明高高在上仿佛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异能者也有年少轻狂的生动——当然主要受众群还是在微草辖区,毕竟黄少天向来很接地气。

安全区里生活最为艰难的其实要算十来岁的少年人。

标配物资的领取遍及老幼,成年人亦有足够的谋生计,唯独介于孩童与成人之间的着实尴尬。异能觉醒的自然多的是兵团招募培养,这个年纪的非异能者的体能、战力、经验却还远没有到兵团的合格线。因此相对而言并不算太凶险,既可以磨练身手,报酬也足以果腹生活的联盟赏金任务就受到了大多数以加入兵团为目标的少年人的青睐。

王杰希和黄少天就是在一个赏金任务里碰上的。

赏金任务都是些无足轻重的事情,事态严重或紧急的自然有各兵团处理,因而大多数任务甚至没有时限。一旦有人领取了,便要自任务榜单上撤下去,直到接任务的人失败了才会重新挂出去等待认领。

然而人工布置的任务栏,总也有意外,比如同一个任务在疏忽之下被发布了两次。

于是向来按报酬排序只接最贵的任务的黄少天,和向来只挑拣稀有猎物以便高价出手的王杰希就非常顺理成章地接到了同一个任务——探查D区3号门西南方向30公里的河谷,排除异兽踪迹。

“排除异兽踪迹”这样的任务很多,大多数只算是日常的探查巡逻,只要确认探查区域内是否有异兽,任务就算完成,并不需要与异兽直接战斗——却也不阻止年纪轻轻天赋过人的少年们上赶着拿异兽练手

所以对于王杰希而言,这样的任务就很可能意味有双重回报,任务赏金照拿,发现异兽直接干掉,回城又是一笔入账。

河谷的任务后来想起来,哪怕是王杰希黄少天这样的人物,都是有一点后怕的,毕竟他们面对的是正在异化过程中的狼群。


TBC

评论(6)
热度(63)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