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周泽楷


 @湯湯湯伊俐 姑娘的点文

跟南来北往有点关系,不是番外

一句话翔橙,人生赢家翔翔(。


Return To Innocence


联盟搞出来的活动向来简单粗暴,评选名次直接按照观众投票数来排序。

官方请来的大小厨红好歹也自带粉群,万一数据尴尬,后台还要使些下三滥的手段以保证大牌厨具需求的宣传效果。

退役之后仍然画风不变整日唯恐天下不乱的一众人稍一合计,纷纷觉得既然已经被迫出卖了尊严和色相——如果有的话,怎么也得要在平台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榜单这种事情他们当然经验丰富,哪怕临到投票关闭,总有那么些逆转的戏码,终归也是赶早不赶晚,才有各自周转宣传的余地。

于是在苏沐橙心心念念的荣耀版铸铁锅的加持下,众人纷纷顶着满头满脸的淋漓鲜血表情悲壮地往厨房里钻。

吃好了午饭,黄少天随手揣了个PAD,把周泽楷送去轮回,顺便蹲在人家的训练室里蹭着WIFI看菜谱,孙翔作为被前队长强行拖下水何况还有苏沐橙的事情牵扯在里面因而敢怒不敢言的当事人,已然在他们到轮回之前义愤填膺向队友们科普过事件始末,这会儿轮回一干人等一面等青训营过来围观周泽楷的演示的小朋友搬了凳子排排坐好,一面挤眉弄眼地嘲笑起了黄少天。

当初的全明星场上被黄少天实力虐狗过的吴启最先受不了,直截了当地吐槽,“我说黄少不就是烧个泡面你至于吗?还看菜谱,我真心求求你每天跟着队长一起来吃食堂吧,别哪天想不开把厨房烧了。”

江波涛摆摆手,“吴队那种境界也不是谁都能到得了的,”他看似正儿八经地给黄少天洗白,转头又冲着周泽楷说,“小周吃食上还是注意点,别哪天莫名其妙在家里给放倒了,这也太冤了。”

青训营一个赛一个年纪小的萝卜头们最开始还眼观鼻鼻观心,假装并没有集体围观前队长和某位如今在轮回这里存在感十足的蓝雨卧底的二三事,这会儿听了一耳朵前辈们带着头的吐槽,也不知道当中的谁,一时没忍住,当着黄少天的面破了功笑出了声。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眼看着又要在轮回训练室里凭借着荣耀里程碑似的嘴炮技能大杀四方,那边周泽楷已经连好了外设,端端正正坐在电脑前面,拿他那个已然够得上职业圈平均硬件水平的神枪小号登入了训练模拟地图。

开辟了现如今荣耀中另一种枪系穿搭风格的神枪手刷新出来,周泽楷默不作声瞥一眼显然酝酿着冗长的话量的黄少天,投影上帅气的神枪手紧跟着冲着黄少天的方向抬了抬枪口,虚放一枪。

周泽楷抬起眼睛看他,朝着对面尚且空着的另一台电脑偏了偏头,“你来。”

结果自然是账号卡没在身边只好拿轮回队里面破破烂烂的备用剑客号上去跟枪王正面肛的黄少天输了个底儿掉,给子弹追出了十里地。

习以为常的轮回众人有志一同默默在心里对身体力行在各种意义上为民除害的前任队长表达敬意。

 

周泽楷陪着打了一下午的模拟,赶在S市上演日常大拥堵之前施施然扯着他专注于各种泡面教程力求立于不败之地要给叶修一个好看的男朋友踏上了归途。

行动力爆表向来不说只做的枪王大大把车开进超市停车场,既没熄火也没试图唤醒神游在各种食谱APP中的黄少天,自顾自扣了顶聊胜于无的鸭舌帽,未雨绸缪跑进去把各种款式的泡面和配菜统统买了一遍——按照他窥屏得来的信息,黄少天雄心壮志要搞的泡面锅就要赶上部队火锅之类的大杂烩菜式了,而那家伙显然已经忘记了冰箱里只有两盒菜肉馄饨的事实。

他动作迅速,结账的时候还十分低调地给一个认出了他的妹子签了名。妹子自是挺高兴的样子,然而也并不很激动,大概是因为已然扫清了脱团之路上的全部障碍光明正大同居了的剑圣和枪王如今出门在外端的是坦坦荡荡的架势,真要较起真来,恐怕比两人还在役的时候还要便于捕捉,早些时候他们出去吃饭看电影总要给人拍下来往论坛上挂,后来这样的照片屡见不鲜,实在没什么爆点,各路爆料狂魔也纷纷把关注投注到了联盟里层出不穷的大神与新秀身上。

对于当初各自封神的顶尖选手而言或许可以形容为退下神坛的悲壮,然而在当事人这里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周泽楷提着购物袋打开家门,想着跟苏沐橙楚云秀耳濡目染学来的词——大概他跟黄少天真的已经糊了。不过也没什么不好,他们已经有足够辉煌的过去,并不需要仍然万众瞩目的未来。

周泽楷这么想着,把嘴里念念有词仿佛已经魔怔的黄少天让进了门,后者自顾自盯着屏幕移不开视线,看起来比世界联赛总决赛前夜还要紧张,可见厨房在这人心里可怖到什么地步。

然而即便如此,他也长年勇于承担热菜洗碗的重任,一年到头还有那么几次兴致勃勃撸着袖子要给周泽楷做饭吃。周泽楷思及此,便不由自主低头要笑——下一秒已然心外无物满脑子要在泡面领域大干一场的黄少天就一头撞在了紧闭的厨房门上。

黄少天:“……靠。”

周泽楷这回是真的无言以对。

 

事实证明黄少天研究了一下午的泡面大法,还是有那么一点临时抱佛脚的奇效的。

不止如此,他恐怕还看了些有的没的、事关玄学的东西。

黄少天拿量杯往锅里倒了精确到毫升的凉水,打了火就抄起了手机,示意临时客串摄影师的周泽楷暂时移开镜头让他腾出手来打字。

周泽楷只好默默去拍锅里毫无动静的清水,紧跟着手机消息栏跳出来黄少天真情实感毒奶叶修和孙翔的冗长赞美,没有吴羽策的原因大概是在黄少天心里厨房杀手实在不足为惧。

周泽楷想真是够了,然后把录播APP里自带柔光的镜头移到了黄少天脸上。

黄少天搞完毒奶玄学神清气爽,信心十足摆开砧板刀具,依次拆了各式火锅料在碗里堆了尖儿,端起来给周泽楷拍,一边在镜头强行开始了黄氏泡面解说,十分心机地从叶修以泡面为生的死宅生涯吐槽到了孙翔直到第一届世界联赛才搞明白辛拉面是煮面饮水机里的水绝对泡不开——后者来自于枪王大大十分娴熟的卖队友技能。

周泽楷非常敬业地举着手机绕到另一边,认认真真拍他切火腿的动作,黄大厨神情严肃,周泽楷来回在真人和镜头里看了一会儿,拿APP自带的剪辑功能给黄少天手里的菜刀加了个注释——冰雨。

神奇的是黄少天仿佛跟他有种不用说出口的默契或者感应,安安稳稳放下刀,松了一口气就说,“周泽楷你在笑什么,拍你的视频,老实一点不要搞什么幺蛾子!”

周泽楷抬起头一脸无辜,转眼又给“利刃冰雨”加了个圆滚滚的文字泡边框。

 

然而和谐而顺遂的场面并没有持续太久。

周泽楷看着堪堪堆满了各种吃食最上面还顶着一颗摇摇欲坠的鸡蛋不知道是泡面还是麻辣烫的一锅东西,忍了很久还是没忍住,小声问他,“换个锅子?”

黄少天一脸纠结,最后还是迫于沸腾溢锅的压力,重新拎出来一口大锅,整个倒了过去。

黄少天:“……”

周泽楷默默地从乱七八糟面上还浮着漏出来的蛋黄的巨型泡面锅上移开了镜头。

黄少天挥挥手赶开流连在自己脸上的镜头,颇有些自暴自弃地往后靠在几乎不被日常使用的料理台上,一脸纠结,“周泽楷你知道吗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扇窗这话我觉得应该是反过来的,已经打开了荣耀大门就不会再打开别的窗户了,不然我这么机智的人怎么会连泡面这种东西都搞不定呢!”

周泽楷默默地想,我也想知道你为什么连泡面都搞不定啊,说好的游戏宅必备技能呢。

周泽楷这会儿显然比黄少天更加怀疑人生,毕竟他最初默默冒泡提议众人搞泡面联盟不过是为了给黄少天解围,这人平常仇恨拉得太满,时不时要被群起而卖之,被迫做一点娱乐大众的蠢事,大多数时候还要把自己给拖下水。不料恐怕吴羽策都不至于毁天灭地的泡面在黄少天手里也能搞成黑暗料理,周泽楷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检讨——为什么这么久自己都没能发现枕边人堪比大型杀伤武器的厨房技能。

黄少天仍然深陷浓郁的自我厌弃,一不当心又飙起了语速,“……我跟你讲我就是荣耀打得太好了其他技能什么也没点亮,”他一边为自己开脱,一边未雨绸缪自我抢救,“周泽楷我跟你说你不能因为我连泡面都搞不定就嫌弃我,你看我们认识到处对象统统都靠吃食堂吃外卖不也活得好好的,而且我妈还是不是要在你面前当心我在家里瞎搞把你折腾得食物中毒,咱俩这叫签收概不退货知道吗?”

怎么办呢,周泽楷看看内容丰富然而卖相十分惨烈的泡面,再看看一脸蛋疼的黄少天,苦恼地想。

——大概只能好吃好喝养他一辈子了。

于是枪王大大十分淡定地放下了拍了一长串惨不忍睹的泡面以及随便剪剪就能做一套剑圣表情包的手机,从黄少天手里抽走筷子,在泡面锅里搅了搅,所幸为时不晚,及时关火还不至于到软烂得无法入口的地步。

他噙着一点隐约的笑意,在黄少天不明所以的目光里把泡面领域里难得一见的黑暗作品端到桌上,又折回去拿了碗筷汤勺,一副要现在立刻马上吃晚饭的架势。

黄少天怔愣当场,又反应过来,“诶诶诶别吃了啊下个馄饨或者叫个外卖……”

他话音未落,周泽楷已经默默地开始吃了。

黄少天脑子里无端略过了他妈妈揪着他的衣领怒吼黄少天你是不是有毛病把小周吃坏了怎么办的场面,然后神奇地领悟了他男朋友一切尽在不言中的不退货回应。

他怀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心情加入了特立独行的晚饭队伍里,尝了一口却意外觉得口味还过得去,十分雀跃地抬头跟周泽楷一番掰扯得出了自己尚有进步空间的结论。

周泽楷听到一半终于忍无可忍,从碗里捡了只巨大的并没有改过刀的香菇快准狠地塞进了黄少天嘴里,一字一顿地吐槽,“有调料包。”

黄少天于是咬着香菇不说话了。

周泽楷想了想,伸长手臂把手机够过来,拍摄功能仍在运行,他抢在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前眼疾手快给他录了一段埋头吃面的视频。

黄少天笑着来抢,“我的一世英名真的要为了苏妹子的铸铁锅毁于一旦吗!”

周泽楷想你问得好,他慢吞吞地结束了拍摄,把手机拿在手里重新看了一遍刚才拍下来的诸多目不忍视的景象,最后笑着锁了手机,站起来隔着餐桌与黄少天黑暗料理款的泡面大作,猝不及防给了黄少天一个轻巧的亲吻。

这个吻与他们曾经的无数次亲吻大相径庭,场合里油烟的气味化解了与情欲有关的一切,又不知不觉放大了充斥着辛香料的味觉与嗅觉。

它不常有,却是远离人声鼎沸的生活里总要习以为常的一部分。

 

职业圈里雷厉风行的作风在苏沐橙的愿望里再一次被众人联手证明。

第二天凌晨不知道销声匿迹多久的属于叶修的论坛账号突然关联了直播平台的功能,然后上传了第一个录播剪辑作品——《那些年我们吃过的泡面》。

视频里众所周知的黑暗料理之王吴羽策,在健身领域颇有建树因而看起来厨房技能并不如何生疏的孙翔,以及通宵给妹子剪视频的叶修本人倾情出镜,身体力行向大家展示了泡面与职业圈的不解之缘。

资深荣耀粉一边看视频一边难免奇怪,毕竟按照职业圈的大神们微博上时不时单圈黄少天吐槽的画风来看,这种事情怎么也不会缺了爱凑热闹的剑圣和向来被迫凑热闹的枪王。

苏沐橙一边看实时投票数一边瞄了两眼屏幕,心说我比你们更奇怪好吗,何况我还指望着他俩爆一爆数据,当然等到她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第一批有着荣耀LOGO的铸铁锅,突破自我给她打电话认认真真说视频不能发给她的周泽楷已经彻底被抛之脑后了。

 

人生赢家孙翔吃上了热气腾腾刚出炉的铸铁锅开锅炖菜时,黄少天正在打荣耀,全神贯注拖走了一只轮回虎视眈眈盯着的野图BOSS。

周泽楷只当没看见,默默坐在电脑前面吃生煎。

饭点叫的外卖,送过来就不是最好的口感了。

他不太在意,就像他不愿意给出去的视频一样,这是他们不为外人知的生活里的一部分。

他梦寐以求。


Fin.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