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王杰希


瞎掰的异能,进副本了(。

OOC&HE。


2.


相较于蓝雨郊游一般走着走着黄少天莫名消失郑轩偷溜回城卢瀚文撒丫子狂奔的行军风格,微草兵团外勤的时候显然要纪律严明太多。

微草兵团通常有两种画风,其间落差取决于兵团长王杰希是否在队伍里。

微草辖区与蓝雨辖区相邻,对于生活在微草辖区里的民众而言,能在隔壁日复一日鸡飞狗跳上房揭瓦的背景音里能看到无论是出任务还是巡逻,都收拾得清清爽爽制服笔挺的微草兵团,实在是娱乐匮乏的安全区里难得拉风的视觉享受。

而如果碰上等级比较高的外勤任务,微草那位简直不染尘泥——因为出门从不走路——的兵团长还会一马当先骑着扫帚飞在队伍最前面,比拉风更拉风。

当然王杰希这种每时每刻都在诠释“我要飞得更高”的行为放到黄少天眼里那就是大写的抽风。

黄少天自从领养了和他一样拥有鸡肋异能的鹦鹉兄,就开始发自内心地鄙视王杰希但凡出门必然要燃烧异能腾空而起的习惯,毕竟他有巨型鹦鹉可以骑,经济实惠,除了出门得背一口袋鸟食,怎么也不至于担心体力问题和异能暴走问题。

宵夜的异能目前只表现在突飞猛进的体型上,刚进化出异能的时候巨型白鹦鹉十分惊恐,毕竟食量翻了好几倍捕猎技能却毫无进步,简直分分钟就要饿死,碰上黄少天时颇有一点天摇地动的雀跃,什么野生鹦鹉的尊严,进化出了异能的优越,在骨瘦如柴的现实面前统统化作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长期饭票的喜悦,扑扇着翅膀二话不说就跟黄少天回了蓝雨,从此过上了食宿无忧时不时出个差把黄少天空投进怪堆里的优渥生活。

按理来说,安全区里数一数二的蓝雨剑圣从俯冲的巨鸟背上一跃杀进重围的场面应当是充满锋利的战斗美感打起架来十分高效又赏心悦目的,然而事实却是黄少天艰难地靠着两条腿维护他作为一个近战剑客的尊严时尚有人能够忍受跟他组队任务,等到简直与他本人不相上下聒噪的鹦鹉兄正式加入蓝雨以后,剑圣大人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了各大兵团的合作黑名单——不仅因为很少有人能够忍受不分昼夜的人鸟二重奏,更因为让这货骑着鸟出门隐蔽性就彻底无从谈起了,没人愿意一路上提醒吊胆生怕这一人一鸟招惹来不得了的异兽。

在这样严峻的大环境下,微草兵团从客观上讲,绝对能算与蓝雨睦邻友好,毕竟人家非但没有一丁点抵制蓝雨的意思,哪怕喻文州光明正大给自家人偷懒,只把黄少天一个人丢进了外勤队,微草自兵团长往下,也半句异议没有,毕竟有魔术师之称的兵团长从不在意隐蔽性的问题,底下的人训练有素,不自量力冲进来的异兽统统当成练手和加餐,以实际行动支持王杰希飞得更高的夙愿。

然而向来冷静自持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微草兵团此番还没有来得及出安全区,已经全员整装戒备如临大敌了。

 

“……大眼你还有没有一点同僚爱?这么多年并肩作战的情分难道还比不上你的宝贝扫帚,你就忍心看着本剑圣跟变异狼群比谁跑得快吗?王杰希你这样不好不好。”黄少天的语气十分痛心疾首。

王杰希努力了很久也没在脑子里找出来什么他俩并肩作战的情分,似乎有的只是联盟一年一度的联合军演时这货努力给微草制造各种障碍背后捅刀的回忆。他试图挣脱开黄少天,毕竟眼下的姿势终归有些有碍观瞻——黄少天反正不在自个儿辖区了破罐子破摔也无所谓,他自己身为微草的兵团长,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隔壁的王牌按在墙上实在不是个事儿。

王杰希十分无奈,扒拉开自家制服衣襟上的爪子,“黄少天……”

只是才喊了声对方的名字,就被安全区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话唠娴熟地打断,“在呢在呢,”黄少天又切换到了语重心长的兄长模式,仿佛人家微草说一不二的兵团长是他们家刚过十四岁的小卢,眼神认真变本加厉地重新按住了对方的肩膀,把自己凑近到一个足以想歪的距离,“别告诉我你飞不动啊,上回你扛回来的那头进化的乱七八糟的小怪兽起码两个我那么沉好吗,赶紧的别墨迹这都几点了你看看你们家小孩儿都眼巴巴等着出城呢再不走狼群都得迁徙了,小高你说是吧?”

试图凑上来阻止黄少天继续摧残自家队长的高英杰莫名其妙被头也没回的蓝雨剑圣点了名,一脸的不知所措,刘小别面无表情,准备拔剑。

王杰希看看惊慌的爱徒,以及爱徒身后简直要气飞了的刘小别,叹了口气,深觉安全区都还没出,外勤任务队的平均智商就被某人成功拉低,岌岌可危地在及格线上徘徊。

他叹了口气,胳膊一抬使了点巧劲儿,轻而易举地从黄少天的禁锢里挣脱出来。

微草兵团长随手理了理制服的领口,慢条斯理地率性穿过安全区大门的防御屏障,站到安全区外凛冽如刀的山风里,他把后勤人员递过去的扫帚随手横放,扫帚静静地漂浮在他身侧——饶是向来看不惯微草此时此刻却别别扭扭不得不抱牢王杰希大腿的蓝雨剑圣也不得不承认坚持制服坚持形象的微草兵团长确实有居高临下的资本,毕竟中二到出门非得带一把扫帚跟他一块儿腾空,把反重力异能自娱自乐出魔幻效果的恐怕整个安全区里也就微草独此一份了。

王杰希撩起制服下摆跨上扫帚,回过身看向黄少天,当着战战兢兢的众人的面,毫不在意地拍了拍身前的位置,声音透过防御屏障有点失真,“上来吧。”

微草众人与黄少天无一例外目瞪口呆。

微草内部当然知道自家兵团长的扫帚从不带人,哪怕他自己的爱徒微草的未来在地上跑断了腿,他也依旧自顾自飞得安安稳稳——没想到到头来竟然为了隔壁宿敌家的王牌破了例。

这么点流传于内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细枝末节黄少天显然是不知道的,所以他目瞪口呆的是王杰希居然想让他坐在前面——末世归末世,安全区里代步工具总归还是有的,尤其是能源机械无法供给以后,纯人力的自行车反而成为了人们趋之若鹜的交通工具。

黄少天脑补了一下王杰希骑着自行车而他坐在横杠上张开双臂喜悦地拥抱春暖花开的场面,生生抖落了一声鸡皮疙瘩,撸着袖子要跟王杰希拼命,“本剑圣看起来很像软妹子还是熊孩子得往你怀里坐!”黄少天一边义愤填膺地指责着面上看不出什么情绪的微草队长,一边一屁股坐到了王杰希身后,“后面就不能坐了?王大眼你安的什么心,要毁我一世英名!”

“随便你。”

王杰希仍然没有在脑子里翻找出来可以为黄少天的一世英名正名的东西,他在众人的视线死角里露出一点笑意,然后朝着眼神惊恐不知如何是好的外勤队员做了个手势,载着黄少天一马当先往林间飞去。


TBC

评论(10)
热度(88)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