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王杰希  


前阶段 @Nakikun 妹子的点文,也许会像个无差(。

跟 语风 一个背景,长度也差不离,故事是独立的。

OOC&HE。本章大眼还没出场。


1.


异能仅仅是异于常人的超能力。

有些人的异能可以飞得更高,有些人的异能看起来很时髦,却并没有什么用。

就像你不能要求一个火异能者无师自通烧烤技巧——如若坚持要求,恐怕兴欣兵团的包子同志会现身说法告诉你烧烤不行烧衣服可以,你也不能要求联盟非主流异能者代表黄少天一定要用八竿子打不着的异能去战斗。

黄少天对联盟非主流异能者代表这个光荣称号其实是拒绝的,他并不否认自己隶属于这个范畴,却始终认为此间党魁到底是谁还有待商榷,毕竟还有虽然可以炫酷地变身然而变身之后只能卖萌的孙翔与他一争高下。

放眼全联盟,黄少天虽然嘴上不说,心里还是会时不时酸一酸某些人过于拉风的异能。

所以刚一听说要与微草一起出外勤任务,黄少天就一脸惊恐地飞奔到喻文州面前,试图用他足够充沛的话量让蓝雨兵团长临时给他放个事假病假婚假产假,以逃避跟隔壁某位与他怎么也不对盘的异能者一起外勤的既定计划。

喻文州闻言惊讶地抬头,视线停在他平坦的小腹上,“少天……这是几个月了?”

边上堆得严严实实小山似的资料后面传来郑轩有气无力的吐槽,“重点是,孩子是谁的?”

黄少天作茧自缚,默默吐了口血,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喻文州桌子上,打算死皮赖脸磨到对方同意,“队长你看,区区一个变异狼群,这用得着两个兵团一块儿去吗?联盟未免也太小题大做——郑轩你说是不是,这种任务还得我大蓝雨全员出动吗?”

郑轩躲在资料堆后面装死,喻文州沉思了一小会儿,转了转笔,又慢吞吞地写起了材料。

一时冷场,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再接再厉,“周泽楷不是异能觉醒了,怎么不让他出去适应适应啊。再说了是个人都知道我们跟微草不对盘,非得凑一块儿,就不怕路上打起来吗,老冯怎么想的啊……”

喻文州气定神闲,在黄少天坚持不懈的嘴炮攻势里写完手里的任务书,放下笔看向他激动的副队,直到黄少天在他的注视下自动消音,然后蓝雨声名远扬的非异能者兵团长点了点头,竟然认同了黄少天最初的观点,“少天说的对,确实别必要去太多人,毕竟只是让我们配合微草行动。”

黄少天闻言却并没有所愿得偿的松懈,心底反而升起了一点不妙的预感。

然后喻文州就笑眯眯地帮他应验了他的预感,“那少天一个人去吧,郑轩全程待命负责增援。”

郑轩丝毫没有体会到黄少天心如死灰的悲怆,闻言先哀嚎出声,“支援黄少……压力山大啊!”

“……”饶是黄少天,在这个被队友轻描淡写卖了个彻底的时刻,也只能无言以对。

 

而比跟王杰希一起出外勤更让黄少天感到蛋疼的是,集合出发的当天,他的鹦鹉十分干脆地宣布罢工。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站在鸟架子底下试图跟被他强行起了个奇葩名字的鹦鹉兄讲道理,“宵夜我跟你讲,你也不看看你是跟谁演罢工,你去问问队长罢工领域我是不是个中翘楚?!赶紧下来跟我去干活!”

原本安安静静站在鸟架子上装文静的白鹦鹉一听到那个见了鬼的名字,立刻扔掉了端庄自持的形象,怒不可遏炸着毛跟黄少天对喷,“你才宵夜你全家都宵夜!跟你说了我生病了飞不动!”

巨大的变异鹦鹉张开翅膀在鸟架上蹦跶了两下,当头糊了黄少天一脸的鸟毛。

“呸呸呸,”黄少天连忙从他的坐骑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掉毛攻击跳开,一边腹诽傻鸟再掉毛指不定哪天就秃了,一边指着鹦鹉破口大骂“你丫不是精神好的很!装什么死?信不信我克扣你口粮?”

结果话唠程度与黄少天不相上下的鹦鹉兄压根没接他话茬,呆滞地看着一地雪白的鸟毛,黄少天硬生生从它眼睛里看出了几分悲怆。

一人一鸟隔空对视,有那么几秒钟相对无言。

然后鹦鹉兄登高望远,看见蓝雨活力十足的少年剑客扛着与他一般高的大扫帚狂奔而来,话还没说完,就条件反射似的一偏头,凌空吐了一地酸水。

黄少天身手敏捷地避开,脸上的表情惨不忍睹。

卢瀚文扛着扫帚冲过来,娴熟地把地上七零八落的雪白鸟毛扫作一堆收集起来,“黄少黄少,你怎么还没走,不是快到集合时间了吗?”

“傻鸟不肯飞,我没坐骑,任务去不了了,”蓝雨的外勤狂魔对于这次要与微草组队的任务倒也不是太期待,而他一时间又看不懂小剑客的行为,“小卢你干嘛呢,怎么连扫地也承包了?”

卢瀚文闻言惊讶地抬起头,“黄少你不知道啊?宵夜最近掉毛掉得厉害,鸡毛掸子都做了好几把,徐景熙前辈说再飞两圈就要秃了。”

黄少天抬头看看他的坐骑,再看看卢瀚文拿过来扫鸟毛的扫帚,觉得宵夜大概还并发了扫帚恐惧症——鉴于他自己多少有点这个毛病,他十分能理解自家坐骑对扫帚条件反射的恐慌。

宵夜回过神来,扑扇着翅膀嚎啕大哭,哀悼他掉了一地的鸟毛。

黄少天毫无歉疚之意地稍微反省了下自己是不是太过于忽略坐骑的健康状态与精神状态了——以至于曾几何时帅得不可方物带出去足够拉风的巨型白鹦鹉画风突变,看起来像一个智障。

然后他顶着鹦鹉自言自语的背景音问与蓝雨圈养起来的异兽玩得都不错的小剑客,“那还有能让我带出去的坐骑不?”

卢瀚文认认真真掰着手指同他算了算,摇头道,“没有战斗型的了。而且这次是异能狼群吧,黄少你带回来的都不是群居动物啊,除了宵夜会飞,其他都太危险了,不能去。”

黄少天身为联盟里唯一一个能与变异动物中的某些物种大致交流的异能者,虽然自诩为一个从不用异能战斗因而光明磊落的剑客,但还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时不时要给蓝雨的队友们忽悠一两只战斗价值比较高的变异动物回来。

而自从他捡到了巨大的变异鹦鹉,他的战斗方式也随之往前迈了一大步。

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动物缘非常好因此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客观意义上的暖男的黄少天其实并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他自个儿的外勤任务居然会没有坐骑。

一想到宵夜把他空投进异兽堆里高效而炫酷的战斗方式眼看着要被迫退化回三段斩开路追在异兽屁股后面打打杀杀的画风,黄少天一时间悲从中来。

卢瀚文给他出主意,“不要紧啊黄少,搞不好路上就先碰到新坐骑了,宵夜不也是这么捡回来的吗?再不然,狼群不都有头狼吗,骑狼也很帅的啊!”

掉毛的鹦鹉仰着脖子,十分不满地叫了两声。

黄少天满脑子都是王杰希在天上飞,他在地上跑的可怕场面,随口道,“头狼哪儿那么容易驯……”

卢瀚文握着拳给他打气,“黄少你行的!不就是会点异能的狼吗!”然后脑回路十分清奇的少年异想天开地问黄少天,“其实这么想异能者也就是会点异能的人类啊,黄少你能搞的定异能者吗?”

黄少天意味不明地看着稚气未脱的蓝雨未来支柱,觉得喻文州的眼光真是太厉害了,他们家小卢简直前途无量——鉴于卢瀚文帮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TBC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