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昊x孙翔


算是娱乐圈paro,小流氓和小明星的故事。

还有最后一章!


4.


当然此时此刻远离现代文明并且身边缺少吐槽役担当的唐昊是不会正视自己的内心的。他耿直地把自己黏在孙翔身上的视线解读为对对方智商的质疑和演技的肯定——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并没有错,毕竟唐昊确实真情实感地认为孙翔成功诠释了他心目中合格的小流氓形象。

唐昊站在人群外面,看着工作人员排队围观嘲笑完孙翔的脑袋,强行压制住内心澎湃起来的自认为是追星的情绪,决定不动声色地结交一下这位暂时还在十八线挣扎然而在他看来简直前途无量的小明星。

雷厉风行颇有其父之风的唐少爷果断在心里列出了所谓的结交方案一二三四,周全到连加微信之后要发哪几个表情包以证明自己是一个并未与世界脱节的现代人都想好了,唯一没想到的是孙翔约起来这么顺利。

这大概要归功于他们如今的生存环境太过于原生态,而孙翔并没有清心寡欲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半点娱乐活动也不需要——当然不用多久之后,唐昊就会被迫意识到带孙翔进行某种对现代人而言稀松平常的娱乐活动是怎样一个大写的悲剧。

 

唐昊直到跟孙翔面对面坐在几十公里开外的一家据说还颇有名气的土灶馆子里,仍然在思考孙翔这种毫不设防的画风到底是如何在群魔乱舞从作为半个圈内人的张佳乐身上就可见一斑的娱乐圈活到现在的。

一路瞌睡过来的孙翔丝毫没有领会到亲自开车跑了好一段九曲十八弯的山路简直要把他拐进大山更深处这样那样的唐昊内心深处的纠结,正两眼放光彻底从科学饮食中释放自我,对着一桌子据说食材不尽相同然而看起来长得一式一样腻得浮油的大锅菜大快朵颐。

他跟着剧组进山之后,连江波涛问清楚了生存情况以后都果断放弃了他,更不要说鞭长莫及的营养师健身教练之类坐阵轮回大后方的工作人员了,就是想拼一把顶着时断时续的信号给孙翔远程一份食谱,施行起来也不太现实,毕竟孙翔暂时还不是走到哪儿都能跟着一屁股助理的大咖,于是只好顿顿玉米糊糊腌菜萝卜配着馒头艰难度日。

然而在饮食上有惊人的来源于职业素养的忍耐力的孙翔,和从来饭来张口根本没有觅食这个概念的唐昊,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处所谓的尚未被破坏既适合拍摄也适合养奶牛的原生态山林之所以在各个领域被强调,是因为大山深处除此以外的其他小镇村落已经开发得有模有样,足以接纳既要拥抱自然又离不开现代科技的游客。

唐昊人生中头一回主动问别人眼下能上哪儿打牙祭,得此殊荣的助理受宠若惊,眼珠子来回一转就领会了自家少东家的意图,挤眉弄眼给唐昊指了路,还详细描述了其中某家在游客聚集区而言口味不错价格更不错的土灶馆,反正唐少爷不差钱——从他对那片的熟悉程度来看,显然溜过去吃喝不止一两次了。

唐昊虽然并没有脱口而出说为什么吃饭不喊我,然而他毕竟藏不住事,简直像是统统写在了脸上,人精似的助理一眼瞥见,直呼微臣巨冤,毕竟他们驱车去隔壁开小灶的时候,唐公子回回都跟着人家剧组蹭先行版狗血连续剧看。

 

唐昊看孙翔吃得欢实,终于放弃了对眼前十八线小明星的思考,自暴自弃拎起筷子加入了吃喝的队伍。

不得不说无论是唐昊还是孙翔,平时各自吃惯了精细的吃食,偶尔一次尝个大锅菜倒也别有风味,尤其一个时不时要被自己爹拎去摆盘倍杀主菜的餐厅,一个天天给经纪人盯死了食单,这会儿凑一块儿放飞自我,大概要用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来形容的无论什么东西纷纷祭了五脏六腑,颇有一些彼此心知肚明类似于结党营私的微妙情绪蔓延在饭桌上。

于是两个人继一路沉默之后,又真正做到了霸图娱乐张新杰长年推崇的食不言。

唐昊喊人结账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发现他们从出发到现在,加起来只说了两句话——“到了?”“到了。”

对面的孙翔看起来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表情一时间很尴尬,眼看着唐昊要买单,电光火石间掏出了自己的钱包,打算用他认知中最原始的饭桌埋单礼仪缓和一下气氛。

唐昊长这么大可能还没碰到过被他请吃饭的人要跟他抢账单的剧情,当下就不高兴了,直接忽略了孙翔,扭头问收银妹子多少钱,得到了一个惊人的金额数之后一点旁的反应也没有,行云流水地往外掏现金。

孙翔身为一个注定要生活在聚光灯下万众瞩目的明日巨星,最无法忍受的大概就是被忽视,于是他比唐昊更生气,完全没过脑子的话就这么脱口而出了,“猫要跟我争,床上也要跟我争,现在出来吃个饭你连埋单也要跟我争?唐昊你幼稚不幼稚!”

收银妹子原本正饶有兴致地杵在边上看着,显然对这种戏码习以为常也许还在心里自娱自乐猜测一下这俩人得推来推去几回才真正结得了账,却没想到猝不及防给灌了一耳朵信息量巨大的争执。

唐昊目瞪口呆,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要先吐槽某个显而易见发生了严重的表述错误可以盖章孙翔语死早的内容,还是应该先就究竟谁比较幼稚连来来去去这点小事都记得清清楚楚还自觉升华到本垒的问题与孙翔进行一次严肃认真的探讨。

收银妹子看看并没有反驳反而陷入了沉思的唐昊,再看看戴着架着墨镜也难掩一脸尴尬的孙翔,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怀着拥抱新事物的坦然心情冷静地给唐昊找零,并且出于对不吵不闹不还价安静被宰的土豪客人的尊重,善意地提醒这两位除了性别有点偏差其他部分看起来跟暗搓搓出来周末游的小情侣无甚差别的游客朋友出门左转酒吧街,右转KTV,直走到底水床客栈今日有房。

 

时间确实尚早,天光仍然大亮,他们吃饱喝足出来的时候,其实还没到饭点,不远处旅行团模样的人群刚要往饭馆里钻。

孙翔大概正在跟自己生气,看起来像是把先前尴尬的一幕甩锅给了后脑勺上那个一路过来困得要死也没睡着动不动就磕着碰着把他给疼醒的大包,这会儿正摸着显然此时此刻既没有磕着也没有碰着的后脑勺试图作出点龇牙咧嘴的表情,毕竟事不过三,经历了几次三番诸如“我也是你的吗?”“要睡也是我睡你!”这样简直实力智障的口不择言,饶是孙翔也终于有点承受不起一不当心就走向诡异起来的奇葩对话了。

然而唐昊或许是天天被雷劈已然适应了这种时不时给自个儿过个电权当提神的重口味相处方式,比起已经数次自荐枕席而不得才终于后知后觉觉得哪里不对的孙翔,显然要镇定太多,他甚至还冷静地想了想两个人这个时间这种氛围各自臭着一张脸回去指不定要被别人——主要是他爸派过来名为助理实为眼线的家伙,脑补成什么莫名其妙的年度大戏。

于是认为自己智商还在线的唐少爷权衡利弊之后,果断排除了左转酒吧街直走大床房两个选项,冷静地邀请一脸纠结的孙翔一并右转KTV消磨一下入夜前的闲暇时光,进行一下现代人类习以为常的饭后消食活动——此时此刻的唐少爷并没有意识到这是怎样一个难以形容的灾难。

孙翔出于对他人生理想的憧憬,一瞬间十分雀跃,立刻把刚才一言难尽的内心挣扎扔进了山沟里,转头拖着唐昊就去KTV开房间了——比起打嘴炮这真是耍流氓层面上质的飞跃。

唐昊对KTV的认知从来只停留在有张佳乐参与的聚集着各路妖魔鬼怪的场面上,张佳乐的狐朋狗友牵来牵去一串儿台前幕后的音乐工作者,虽然造型诡异了点,审美清奇了点,音响里出来的总归不会是什么高阶杀伤性武器——所以唐昊对于兴致勃勃付钱开房点歌一气呵成的孙翔没有一点点防备。

 

半小时之后,唐昊一脸菜色顶着断断续续的移动网络信号,点了无数次重新发送才终于挣扎着给张佳乐去了个微信,让对方火速来个电话拯救他于水火。

远在现代都市里休长假也许这个时间已然美人在怀的张佳乐看到消息一头雾水,然而还是给他打了个长途,结果电话一接通,就灌了一耳朵劣质音响里忘情嘶吼的鬼哭狼嚎,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唐昊作为现场唯一的听众,这才终于能把听筒凑在耳边站起来就往外走——然而尽管有接电话这么个肉眼可见理直气壮光明正大的理由,唐昊在不经意与唱得十分认真的孙翔对上视线的时候,还是感到了微妙的心虚,就像孙翔把对警长的愧疚和心虚投射到了警长他爹的身上,眼下唐昊显然也无法回避心里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也许衍生自警长,也许衍生自对方生动的小流氓形象的好感,以至于在理智地要逃离魔音穿耳时竟然有点于心不忍,尤其对方一双得要用漂亮来形容的眼睛里充满着毫不掩饰的期待和挽留。

唐昊一狠心——对自己而言的狠心,深吸一口气半个字也没说,干脆利落地挂掉了张佳乐的电话。

 

这天的回程路上唐昊终于体会到了流行乐坛最著名的单口相声选手黄少天当年短短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背后无穷无尽的辛酸苦楚。

孙翔唱完歌神清气爽,甚至还要求让他开车感受一把驰骋秋名山的快感。

唐昊还有点没缓过神来,慢了两拍才问他,“你开过山路?”

孙翔一脸你怎么会这么想的莫名其妙,“就是没开过才想试一下,我去年才拿的驾照,哪有时间开车啊。”

唐昊在千钧一发之际收回了已经要递出去的车钥匙,他觉得前途无量的十八线小明星和家财万贯的唐家大少爷上头条的机会那么多,并不需要靠成为一对亡命小鸳鸯来搏出位。

好在孙翔对坐在驾驶座还是副驾驶座并没有太在意,他显然更在意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的麦霸时光,并且看起来仍然意犹未尽。

他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对唐昊说,“我真的好久没唱歌了,抱歉啊太激动就麦霸了,其实时间还没到你可以继续唱,我捧场可专业了。”毕竟在很多不能推掉的交际场合大家都不太能欣赏他的歌声。

唐昊十分违心地说:“我不会唱歌,你开心就好了。”

孙翔立时露出了找到知己的表情,“真的吗?我也不会唱歌,我跟你说你不要放弃!有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唐昊心想原来你知道你不会唱歌,然后他一时嘴欠,顺口就问了出来,“什么梦想?”

孙翔掷地有声地给唐昊讲了他的人生理想,“在唱歌上超越周泽楷啊!”

唐昊:“……”

唐昊一时间无言以对,只好认真开车。

 

车速不快,山路上有照明设备,不至于真的要玩命飞车。入夜之后的深山里太安静,引擎声嵌在细碎悠长的风声里十分突兀,他们像是两个不经意闯入的外来者,又好像区区一个深藏于现代文明里的窄小世界只剩下两个人一部车。

孙翔放下车窗吹了一会儿风,还没有放弃刚才的话题,“你怎么不笑?”

唐昊莫名其妙,“笑什么?”

孙翔说:“笑我不会唱歌白日做梦啊!”

唐昊觉得这话说出来有点无法形容的刺耳,他想起来唐柔休学回来说要拍戏引发的家庭战争,和他拒绝按部就班跟他爹做事引发的第二次家庭战争,大概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少爷小姐天生有种对梦想之类的概念信手拈来的自信,又或者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是他们足以肆意挥霍因此漫长而无趣的生命里与众不同的灯塔。

唐昊于是说,“有什么好笑的?想做就去做,有梦想就去实现,很好笑吗?”

饶是时不时要脱离一下现实次元沉浸在自己放飞的脑洞里的孙翔也不得不承认唐少爷这话说得太好了,完美回避了考虑一切现实情况,说得好像现在扭头回去再唱两首歌明天唐昊就能给他颁个格莱美。

然而孙翔在短暂的卡壳里追忆了一下过往岁月,惊觉唐昊大概是第一个相信,或者说愿意相信的人——相信他是真的喜欢唱歌,想要唱歌,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谐星,虽然他确实五音不全。

孙翔竟然无法适从,幸福来的太突然,然而喜悦里又掺和着也许来自于独处的尴尬,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子,“咳咳,谢谢啊,承你唐少爷吉言。”

唐昊在他看不到的角度轻轻笑了笑,到这个时候,孙翔在他心里才真正鲜明起来。

在停车场不顾危险飞身救猫,没心没肺身在娱乐圈说话不过脑子,演戏认真唱歌更认真——虽然两者的天赋技能点天差地别,朝气蓬勃像个小太阳一样的孙翔。

他想起来在自家花园里警长踩着孙翔的胳膊爬到他肩膀上亲昵的场面。

大概,喜欢猫的人总不会太坏,猫喜欢的人当然更好。

 

孙翔浑然不觉近在咫尺的某人正在驾驶途中开小差畅想关于自己的一切,他仍然没有成功把自己从猝不及防的喜悦里摘出来恢复平静,正再接再厉甩锅给后脑勺上的包,“嘶——疼得我歌都不会唱了。”

唐昊并不想理他,说得好像你脑袋不疼就能唱成周泽楷的水平一样。

然后唐少爷深谋远虑地担忧起了孙翔撞成这样要如何睡觉的问题,“那你晚上怎么睡?”

孙翔果然没想起来这一茬,闻言一呆,如唐昊所料满脸惊恐地哀嚎起来,“卧槽怎么办!侧着睡翻个身也得疼醒啊!”

唐昊说,“……要么你趴着睡?”

不然还能怎么睡,难道孙翔还能倒挂在窗户上睡吗。

——或者我可以抱着他睡。

这个电光火石之间被不知道哪路神仙强行塞进脑子里的想法让唐昊生生手一抖在山路上短暂地蛇形了一把。内心狂奔着无数羊驼的唐少爷面无表情地把正了方向盘,在心里对自己说,冷静,要Happy Ending,不要殉情。


TBC

评论(9)
热度(94)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