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昊x孙翔


算是娱乐圈paro,小流氓和小明星的故事。


3.


虽然孙翔怀着一颗热忱的养猫之心,立志要速成为一个业务熟练的铲屎官,然而事实果然还是江波涛被迫成为了一个合格的铲屎官,所幸这个显然不包含在经纪人职能范围里的工作并没有持续太久。

江波涛从来没有这么期盼过一部狗血连续剧的开机,进组时间一到,虽然头两天并没有孙翔的戏要拍,江波涛还是铁面无私地把撸猫撸得无法自拔的孙翔打包扔进了影视城。

于是警长奢入简难地被迫从豪宅出来,刚刚适应了轮回撑死了六十平米的单人宿舍里的庶民生活,就更加憋屈地被联络唐昊却被对方的助理告知唐公子正在出长差的江波涛冷笑着丢进了宠物医院。

马上要进组啃狗粮的孙翔丝毫不顾自己的海拔和身板,蹲在寄养笼前面,跟啃着挂他爹账上的进口高端天然粮的警长依依惜别,然而警长并不想搭理这个对他始乱终弃的人类,眼里满满的所托非人。

 

进组之后的生活并没有孙翔以为的那样艰难。毕竟他不是从前那个无人问津介于配角和群演当中界限模糊的小演员了,哪怕签约轮回之后,发生了三两次显然效果不那么喜人的访谈惨剧,以至于轮回方面财大气粗面无表情地再一次像包装周泽楷一样放弃了访谈类和真人秀的资源,他也还是实打实的轮回今年最重视的新人——从每天清汤寡水充斥着菜叶子的定制健身餐和堪比男主女主的单人房间就可见一斑。

总算孙翔还想的起来“低调”俩字怎么写,扯着江波涛咬耳朵,说自己这咖位搞特殊化住单间也太扎眼了,江波涛心想你抱走唐昊儿子的时候怎么不知道扎眼,然后高深莫测地对着孙翔微笑,把蛋白粉跟他一起塞进了看起来十分舒适的King size大床单间。

一星期之后,友情客串的周泽楷十分高调地出现在了片场,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住进了孙翔的房间。孙翔看到微博上显然筹谋已久的热门话题和被转疯了的小流氓及其基友同框的剧照才反应过来江波涛,或者说轮回方面的险恶用心,气急败坏地给江波涛打电话,“我就只能和周泽楷传绯闻吗?!”

江波涛心想让小周带你是多大的牺牲,深吸一口气叮嘱孙翔不准让明天要录一整天歌的周泽楷睡沙发,末了冷漠地问他,“那你想和谁传绯闻?唐昊吗。”

孙翔在那头一阵乱七八糟的响声,显然碰翻了不知道什么东西,语气难掩惊慌,“唐昊也要住过来?!”

江波涛怀着对自家艺人智商的质疑面无表情地挂掉了电话。

而包括操纵着话题水军的轮回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部狗血连续剧竟然在刚刚开机是就大爆了一轮。如果说捕风捉影的同床爆料和精心准备的同框剧照只能满足一部分胃口并没有那么大的粉丝的话,那正主的实力盖章显然满足了大部分甚至还不是粉的人们的八卦需求——“同床”第二天谨遵经纪人吩咐并没有让周泽楷睡沙发所以自己去睡了沙发的孙翔先生龇牙咧嘴扶着腰出现在了众人面前,背景是周泽楷云淡风轻看都没看他一眼钻进保姆车里绝尘而去的背影,堪比一出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的渣贱大戏。

轮回娱乐办公室里,江波涛面对着方明华特意用邮件发给他的字号巨大的“呵呵”,觉得心好累,一定都是唐昊的错。

 

远在深山老林里的唐公子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

簇拥着他的一群奶牛对着他哞哞叫,自称牧场主然而显然没有下过基层穿着花衬衫踩着小碎步企图避开牛粪因而姿势十分妖娆的男人夸张地抽出一条手帕,捂着鼻子娇嗔,“哎哟唐少,您这是感冒了?会不会传染给我呀?”

唐昊一脸比感冒还苍白的表情,避开这位身上新鲜牛粪也盖不住的女士香水味道。

唐爸爸大概是生怕自家儿子闲着没事干就去惹点事端出来,并且也始终没有放弃将来让儿子子承父业的愿望,于是隔三差五就给唐昊找点事情做。这回是一个据说颇有潜力的原生态牧场,远倒是不远,严格来讲都没出市,却要在盘山公路里挣扎了五六个小时。

唐昊臭着一张脸,踩着一地牛粪艰难前行,觉得不远万里跑这里了开发牧场的他爸都有病,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跑来与世隔绝的深山老林里遭罪,人家拍戏的现在都不愿意往犄角旮旯跑了。

这时候专注于牛粪与比牛粪更可怕的牧场主的唐昊并没有想到自己话都没出口竟然也能一语成谶——拍戏的第二天就来了。

 

作为一部据说要涵盖时下所有热门元素的电视剧,编剧在写完了宅斗、狗血、基情、修仙等等匪夷所思的情节之后,并没有忘记俨然已经自成一派的穿越,并借着穿越的戏码给赞助商硬塞进来的十八线关系户孙翔刷了十分一言难尽的时髦值。

孙翔起初看了剧本里自己后期亦正亦邪的古代大侠人设是喜悦的,得知要实地拍外景时也仍然是喜悦的,毕竟以他之前的资源,拍外景简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然而等他被既要省经费又要追求效果的导演塞进在公路上也吭哧吭哧颠簸得十分带劲坐在里面腿都伸不开的中巴车里生生左摇右晃了快七个小时终于到达了据说尚未被破坏的原始村落时,他才终于想起来了拒绝。

什么走进客栈千金换酒,躺屋顶上赏月撩妹,坐浴桶里秀一秀身材,统统都不想要,只想换一个不那么追求深山老林的真实质感顺便释放自我的导演。

 

警长他爹和警长未来的另一个爹并没有想到他们竟然要在这种鬼地方来一出人生何处不相逢的戏码。而唐昊更没有想到的是孙翔竟然以这样的姿势与他相见。

唐昊皱着眉看着一辆破破烂烂随时都能散架的中巴车里冲下来一个人影,使着剑影步之类的身法技能跌跌撞撞奔到了路边,冲着路边无辜的野草就吐了个七荤八素——唐昊觉得对比孙翔前两回的表现,他的搭讪技巧显然在平稳进步,一回比一回精进,精进到刻骨铭心。

唐昊起初并不为所动——他收到宠物医院推送给他的消费记录时就已经勃然大怒过一回了,心想好你个孙翔说的比唱的还好听,结果转脸把老子的儿子往寄托所送,后妈都没你这么当的。

他气得当场踢飞了喝了一小半的矿泉水瓶子,瓶子里的水洒出一个颇为艺术的弧度,洇进了扬尘的土路上里,然后唐昊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这是他们背过来的最后一瓶矿泉水。唐少爷于是别无选择,只好满脸不高兴地跟随行工作人员一道喝起了招待所附着水垢与钙化层的热水壶里倒出来的不知道烧没烧开的自来水,顺便把这笔账一并记到了虐待他儿子的孙翔头上。

然而不为所动漠视着小明星吐得脸色苍白的唐公子忽略一个事实,他并不是一个人,他还带着助理。这位助理当然不是唐昊肚子里的蛔虫,所以并没有领会唐公子内心深处对自封为爱猫人士的孙翔的鄙视,反而因为隶属于唐老板的助理团队,实际上已经被他出席了生日会的同僚用“唐公子潜规则小明星未果还被掳走了爱猫”的所谓现状成功洗脑。

所以莫名其妙跟着唐少爷停下来的助理定睛一看,立时恍然大悟,直接把唐昊微妙的表情解读为了对天赐良缘千里姻缘一线牵的感慨,强行推着完全不在状态的唐昊往那边凑,还变戏法似的在他手里塞了一包在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下堪称奢侈品的湿巾,唐昊直面着内心深处出闸的羊驼和眼皮子底下终于吐得差不多虚弱地抬起头的孙翔,觉得自己应该谢谢这位脑子里大概都是牛粪的助理没给他塞一盒安全套。

 

平心而论夸下海口然而并没有照顾好警长还是让猫咪一脸生无可恋地去住了宠物医院的孙翔在第三次偶遇唐昊时虽然有那么一丁点他乡遇故知的惊喜,然而大概因为其实也算不上什么故知所以那点惊喜立刻就被还在翻江倒海的五脏六腑和从警长延伸到警长他爹身上的心虚毫不留情地覆盖了。

孙翔为了掩饰这一切,顾不上自己身为一个公众人物然而却形容憔悴的现状,决定先发制人:“怎么老是你?!”然后胃里一阵翻涌,继续为路边简直日了整座山的杂草贡献他上车前的最后一顿饱饭。

唐昊想起来上回俩人气喘吁吁各自要被领结勒死时的仓促相见,心想轮回签的都是什么人,一点演技也没有,统统只有脸能看——这货果然只够演一演狗屁不通的烂剧,How are you how old are you这种用烂了的搭讪梗都能面不改色地拿出来用,连勾搭金主都不敬业,还不知道讨好金主的儿子,真是岂有此理。

孙翔一把抓过湿巾,顶着一脸狼狈给自己收拾残局。

唐公子这才终于从难得的晃神里回了魂,然后被自己清奇的脑洞吓了一跳。他很快给自己找了个理由,觉得心里大概是火坑中终于有人相伴的不可告人的喜悦,所以哪怕千里迢迢来跟他挤火坑的是孙翔,而不是来了铁定卸妆都卸不干净的张佳乐,他也并不失落。

 

而两个人各怀鬼胎的喜悦之情在不久之后得到了某种意义上的升华。

拧着腰迈着内八字画风与此地全然不复的牧场主显然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他不但整了套打着未开发原生态的招牌的奶牛基地,还经营着镇子上唯一一间稍微像样点的招待所,所以狗血剧组和唐公子一行再次毫无悬念地撞到了一起,所幸招待所规模竟然还过得去,不至于让狗血剧组真的狗血到把他们的男二送进一直盯着他看简直像是特意打飞的过来陪拍戏的某二世祖房间里。

唐公子每天踩着牛粪去研究一下奶牛的衣食住行以便回去跟他爹交差,回来的时候刚好吃午饭。而半山腰上的小镇实打实的一眼望到底,半点乐子也找不到,只好晃荡过去看人家拍戏。

他这两天闲着没事做,凑在剧组那里把所谓的剧情拼凑了个七七八八。

孙翔演了个混得颇为风生水起的小流氓,某天救下了被不知道哪路倒霉催的神仙选中的女主,一不当心就一块儿穿越了,结果俩人大概穿的时候没抱紧,落点差了十万八千里,女主简单粗暴地掉进了男主的马车,走上了大篇幅描写的宅斗路线,而这头的孙翔哪怕在古代也坚持着自己身为一个流氓应该有的职业道德,又顺应时代变化转职成为一个劫富济贫亦正亦邪的大侠,最后为了保护负气出走却路遇山匪的女主死得十分壮烈。

剧组的人对唐昊很客气——当然后来唐昊才知道这里头还有唐家的投资,甚至他姐还在里头稍微露了个脸。也许是自然环境太美丽,生存条件太恶劣,大家的工作态度都非常突破自我,争取早日回归文明社会,因此拍摄进度十分喜人,休息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把之前影视城的部分挑了点出来正大光明地放给唐昊看,所以这会儿他一看之下不仅知道拍的是孙翔那个角色领便当的那一段,还知道正式播出的时候,这一段之后紧跟着的回忆杀里丧心病狂全是他基友的镜头——不得不说轮回娱乐资源多玩的大,生生把单箭头女主形象单薄的男二改了个人设,女主基友红白玫瑰讨喜又悲壮简直全身上下都是话题,何况基友还是意外掉落的彩蛋周泽楷,再加上孙翔那张脸,想不爆也难。

然而唐昊站在那里略看了一阵子,就露出了一点讶异的神色来。他围观了剧组两三天,也不是没见过孙翔拍戏,然而之前的那些显然都没有眼下这一场来得震撼。

孙翔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一个大写的不靠谱,然而在演戏上面,显然智商情商长期保持着巅峰数值。

这一幕是他为了保护女主,腾空背身拿自己的背脊去山岩,虽然唐昊看了半天没明白这个打斗的路线他们到底是怎样实现撞山岩这个伟大目标的,但是不妨碍他脑补孙翔哪怕在拍摄时凭借各种手段降低了缓冲,手里面抱着个百来斤的人吊着威压往岩石上撞的痛感。

唐昊觉得自个儿肩背上也有那么一点疼了。

导演显然对进度十分满意,于是竟然开始在这样一个狗血连续剧里抠细节,直接导致孙翔抱着女主来回撞了十几次,最后导演终于喊过,大家正要松口气的时候,那头演得用力的孙翔突然嚎了一声,工作人员把他解下来之后,他就飞快地捂着后脑勺龇牙咧嘴地抽气。

有人帮他把发套拿下来,七嘴八舌地议论一阵,最后得出个十分不靠谱的结论,说怎么也得起个包,疼两天。

唐昊隔着人群往那边看,孙翔正在哀嚎晚上要怎么睡觉。他觉得自己得收回孙翔刚过来那天他毫无依据的想法,轮回签下来的新人何止只有脸能看,这演戏态度都不能叫认真了,得叫傻,谁家演员闷不做声地以头抢岩石撞得那么欢快的——当然此时的唐昊还没有想起当初那个苦口婆心劝他放弃找猫要等猫和对象凭空冒出来的领班简直可以去摆摊算命的铁口神算。

如果张佳乐在这里,一定会现场戳穿唐昊那点口是心非的心思——不就是长得好看吗,换个人三番两次跟你要猫试试?跟你面前吐一地试试?别说撞岩石,人抄起板砖往自家脑门上拍你唐大少爷关心的大概也只是板砖趁手不趁手。

所以从这个层面而言,唐昊与张佳乐的浪漫程度其实是不相上下的两个极端,如果张佳乐的浪漫是在城市最高的总统套房里堆满玫瑰然后请人吃一碗寻寻常常的赤豆圆子说你比豆沙馅儿更甜,那么唐昊的浪漫大概就是自己踩着一鞋底的牛粪站在实打实的一地狼藉面前觉得颠簸了不知道多长时间拍个戏还多灾多难把自己脑袋上撞出包来的孙翔,演的吧,是挺好,长的吧,也挺帅。


TBC

评论(9)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