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昊x孙翔


小流氓和小明星的故事。

有各种私设和一点点乐周。


2.


唐昊此人,从来不吝于承认自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小流氓,虽然除了他本人并没有人相信。

然后转头就一脸不高兴地被他爹逼迫出席各种高逼格场合,被张佳乐强行带去各种五光十色的聚会。

唐昊觉得自己既然是一个小流氓的人设,招猫逗狗行侠仗义的那种,当然不能与那些道貌岸然的西装男以及张佳乐圈子里的妖魔鬼怪同流合污,于是次次拉着一张找揍的脸,实力挑战众人的容忍极限。早些时候还没几个人认得他,所以纷纷露出了目不忍视的表情,不过不要紧,等张佳乐甩着小辫子不由分说把人一揽,说这是唐老板家的公子,中二病发作太晚,大家多包涵,各路花蝴蝶就会理所当然地忽略掉他的表情,丧尸酷跑一般把他围堵起来。

至于为什么唐昊的中二期如此漫长,二十好几还把成为一个真情实感的小流氓作为人生理想,这还真不能完全怪他自己。

如今的唐老板当年的唐哥发迹的时候手里并没有那么干净,而唐哥从各种意义上而言都是个拎得清的人,于是发迹之后谨言慎行低调做人,终于勉强在儿子出生以后把自己从灰色地带摘了个干净,在荣升为唐爷之前成功化身唐老板,手底下一干混子出身的生死兄弟纷纷西装革履,捏着鼻子混成了人模狗样的社会精英,以并不满足于现状,还打算再接再厉进化成唐董摘掉自己身上暴发户光环的唐爸爸为首,从上到下统统对过去讳莫如深。

本来唐爸爸一片苦心,打算让千辛万苦觉也睡不安稳的过去彻底烂在心里,不想儿子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太高兴喝大发了,加上心里面总归还是有那么一点对于光辉岁月的感慨,一不当心就和盘托出跟儿子絮絮叨叨讲到了天亮。唐爸爸酒醒了之后虽然感到了尴尬,然而也并没有想太多,他天真地认为儿子会很欣慰,毕竟将来可以接手已经漂得干干净净市值庞大的产业。不曾想到唐昊并不想继承他如今的衣钵,反而这几年对他爸当年的光辉岁月表现出了越来越大的兴趣——唐老板简直要一口凌霄血喷他儿子那张欠打的脸上了。

唐爸爸心里苦,奈何从前不顾家,早些年在他儿子眼里他大概还不如家里的保姆来的眼熟,于是这会儿在儿子面前也说不上话。唐老板十分惆怅,最后他助理顶着一脑门子的汗给他出了个馊主意,唐老板一听,死马当活马医,当下不管儿子大学还没毕业,先是张罗着给他相亲,被唐昊连放好几回鸽子之后又更加破罐子破摔,竟然给他介绍起了小明星,唐老板是个大写的妻管严,将心比心认为他儿子年纪太小不愿意太早结婚被拴牢也是正常的,转头又觉得男人嘛,总归是视觉动物,他自己虽然没这个胆儿,碰上了高挑漂亮的明星模特到底也是要多看两眼的,这是人之常情,于是认为与其提心吊胆担心儿子误入歧途,不如让他安定在温柔乡里。

从那以后,唐昊的生日趴就成了他自己的噩梦。头一年他还十分耿直,饿了就吃,结果一口蛋糕还没咽下去,一抬头就看见个穿着低胸礼服的漂亮妹子直勾勾地看着他笑,反手把奶油抹在了自家颈子上。唐昊险些给蛋糕噎死,拔腿就跑。自此憋屈地在自己生日那天谨言慎行饭都吃不饱,堪比他爹最艰难的时期。

所幸后来他的生日趴干脆彻底沦为了攀人脉拉关系的场合,各路妖怪见他丝毫没有选妃的意思,直接忽略了生日趴的主角,唐昊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唐昊自己势单力薄,在现阶段并没有办法一步登天实现划分地盘制霸不夜城之类的远大理想。

唐爸爸心惊肉跳许久,生怕他脑抽去搞事,想了半天把他多年牌搭子的儿子张佳乐喊来救场,一气儿把自家不成器竟然想混街的儿子和放着音乐学院不念跑回国说要拍戏的侄女一并扔给了张佳乐,唐老板觉得牌友靠谱,牌友的儿子虽然奇装异服造型诡异了点,骨子里一定也是靠谱的。

张佳乐一脸麻木地把唐昊同样不走寻常路的堂姐塞到了叶修刚起步的工作室,再给唐昊发了本他精心挑出来的小说,里面的小流氓男主最后成功坐拥连锁KTV成为了人生赢家,唐昊虽然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位男主是个基佬,却还是被张佳乐成功洗脑认为合格的小流氓就应该从KTV发迹。

身体力行诠释着自己就是个流氓,然而事实上是个含着金汤勺出生吃穿用度跑车别墅从来不愁的二世祖的唐公子就雷厉风行选定了店址,打算要经营他人生中的第一家KTV。彼时恰逢年末严打,在这个节骨眼上开KTV显然有那么一点找揍的意味,唐爸爸不由分说强行把他的KTV大刀阔斧建成了高逼格的会员制机车餐厅。

唐昊非常不高兴,然而餐厅都建好了,还是要开起来的。开业那天他把张佳乐喊来吃饭,张佳乐那会儿刚把他失联多年的对象重新追回来,整天腻在一起,陪人家吃淡出鸟来的配餐,结果跑来一看餐单,勃然大怒说西餐有什么吃头,你这都放满机车了就不能搞点烧烤来。唐昊觉得他说得好有道理,于是新开业的机车餐厅就多了一份不对外开放烧烤餐单——所以孙翔吃的其实是唐少爷为自家人搞出来的限量版私房烤串。

 

这天唐昊带着警长去宠物医院打疫苗。一脸惊恐的小奶猫被兽医不由分说按在手底下捏着颈子扎针的时候,唐昊又想到了那天那个莫名其妙竟然妄图跟他抢警长的家伙。

虽然警长还是被他带回来了,但是唐昊并没有觉得自己大获全胜。他们剑拔弩张的时候,对方的同伴——他后来问了张佳乐才知道对方是个小明星,以此类推开车来接他的应该是他经纪人——赶在暴力事件发生之前成功阻止了他们,江波涛当然是认识唐昊的,先和颜悦色与唐昊打了个招呼,再转头慢条斯理地恐吓了那个叫孙翔的家伙,问他养猫就不怕被挠花了脸上不了镜。

唐昊撇撇嘴,心想警长这么乖,怎么会挠人,然而看在对方与他立场一致的份上还是没吭气。

他想孙翔一个东奔西跑的小明星,还跟自己抢猫,是怎样的一种精神病,是要把警长一只猫扔在家里独守空闺,还是要带着满世界跑。又想起来张佳乐给他形容的周泽楷在轮回的饮食,唐昊响亮地哼了一声,扭头看到零食货架,立马大包大揽给警长买了两大包猫零嘴,顿时觉得自己甩开孙翔好几条街。

然后他就接到了他爸助理的电话,劈头盖脸跟他说今年的生日趴可以请到轮回娱乐的当家花旦,问他要不要认识一下。

唐昊眼前一黑,心想怎么又要过生日了,以及轮回的当家花旦是什么鬼,轮回的人他只知道一个周泽楷。他于是脱口而出问对面,“周泽楷?”

对面他爸的助理显然受到了各种意义上的冲击,生生冷场了几秒钟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耿直地跟老板突然性取向不明起来的儿子说,“周泽楷请不到的,但是可以请他们新签的那个……”

唐昊还没听完,就眼睁睁看着打完针刚挣脱了医生就冲着他的面门张牙舞爪飞过来的警长,他手机没拿稳,等他顶着脸上三道抓痕拎着猫把手机捡起来,碎成蛛网的手机屏垂死挣扎地闪了闪,彻底暗了下去。

——所以唐昊并不知道他爸的助理已经像当年给他爸出馊主意一样,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决定要一鼓作气帮好不容易有了具体目标的少东家脱团。

 

唐昊提着看起来非常软萌绝不会挠人然而一爪子糊上了自家面门的警长回公寓的时候,江波涛已经收到了发给孙翔的电子邀请函。

江波涛虽然有点奇怪为什么对方会主动邀请孙翔,然而他去接孙翔碰到唐昊那天,回来就辗转问清楚了那家餐厅就在唐昊名下,加上就算对方没有发邀请函,出于人脉上的考量,他也是要想办法把孙翔塞过去露个脸的,于是江波涛并没有深想,再次把孙翔从恒温泳池里拎出来扔进会议室,耳提面命了一番让他到时候准时去参加唐公子的生日趴。

孙翔搞清楚了唐公子是谁就把邀请函一摔,一脸愤懑,“我不去!”

江波涛只当他还在置气,毕竟他强行阻止了孙翔抢猫,于是睁眼说瞎话哄他,“唐昊请你去看猫。”

说完他自己都觉得他这编得也太拙劣,正要再胡诌几句圆一圆,就看见孙翔愣了一下,然后兴高采烈十分雀跃的说,“去!”

江波涛竟然觉得无言以对。

 

转眼就到了唐昊的生日。

与前两年一样,过生日的正主从头到尾被忽略得很彻底。对此正主和大多数人都十分满意。

只有孙翔不满意,他觉得唐昊和江波涛联手欺骗了他。于是他假装没有看到与投资商聊得正欢的江波涛飞过来的眼刀,扯松了快把他勒死的领结,晃悠到外面的露台上打算透个气。

然后他再次猝不及防看到了一道熟悉的猫影。

孙翔果断撑着栏杆翻到草坪上,踩着唐家大宅里的花花草草一路追猫而去。

结果追到一半,暗处突然窜出来一个人,不由分说抢在他前面追着猫狂奔,一边跑还一边喊“警长”,活像个正在躲条子的流氓——如果孙翔把他此时的内心所想告诉唐昊,唐昊一定会激动地握着他的手说得妻如此夫复何求……不对重来,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警长终于撒丫子跑够了的时候,身后追着的两位都已经累成了狗。

孙翔气喘吁吁地瞪着看起来跟他一样要被领结勒死的唐昊,“怎么又是你?”

唐昊被他当头问得愣了愣,心想虽然没有存在感但这至少也是我的生日趴好吗。他平复了一下剧烈运动后的呼吸,走过去把警长抱起来,警长软绵绵地叫了一声。

孙翔倒抽一口凉气,觉得自己简直要被它萌化了,转念又想起这人明明喊他来看猫,然而人和猫都不曾露脸,于是十分生气,“大少爷你懂不懂什么叫待客之道,请我来看猫,猫呢!”

唐昊在已经确定了警长的归属权的情况下还是十分大方的,闻言把警长朝孙翔递了递,却还是有点莫名其妙,“猫在这里,可是我什么时候请你来看猫了?”

孙翔也一呆,“总不能是江波涛骗我啊!”

说完他立刻相信了绝对是江波涛在骗他,在心里给阻止他养猫的江波涛又添了一条罪状。

两人一猫再次相对无言。

孙翔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别别扭扭地把猫抱过来揉了揉,然后他看到了唐昊脸上那三道还没完全褪干净的抓痕,正好警长企图爬到他肩膀上,孙翔想起江波涛对他的恐吓,有一瞬间的僵硬。

唐昊见状嗤笑一声,“剪过指甲了,大明星别怕。”

警长站在他肩膀上,歪着头闻了闻,舌尖在他脸颊上舔了舔。

孙翔被唐昊放了个嘲讽,有点尴尬,想起来被江波涛科普的关于唐昊的一二三四,哼了一声,试图找回场子,“大少爷你这么有钱年年搞选妃生日趴,还跟我抢一只野猫,丢不丢份?!”

唐昊一脸麻木地想这货的语文是哪里教出来的,然后他果断反击,“你知道我选妃你还来,这么想被我睡吗?你这搭讪和自荐枕席的方式真特别。”

孙翔带着警长谨慎地退了半步,反驳道,“要睡也是我睡你!”

唐昊这回真的哑口无言,他真是头一回见到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嘴炮画风,这种战五渣能不能学学你们家周泽楷,没事别瞎开口。

唐昊想走人了,然而警长还在孙翔那里,他于是清了清嗓子,斟酌着正要说话,就看见江波涛表情扭曲地走过来。

孙翔对诡异的气氛一无所知,愉快地逗着猫,转头就忘记了刚才自己说的话,十分自然地问唐昊,“能给我养两天吗?”

江波涛突然领悟了方明华面对张佳乐时的心情——眼前这种仿佛已经暗通款曲儿子跟我住两天的场景让他几乎颤抖起来,他对比了一下唐昊和猫,觉得还是警长的杀伤力略小一点,正打算拿出周旋于赞助商当中的气度来说服唐昊出借他的猫,唐昊已经飞快地点头说好,然后雷厉风行喊人把警长的猫包猫粮猫玩具统统打包给孙翔,自己转身就走。

 

空手而来连生日贺礼都是江波涛给他备好的孙翔从唐家出来时,手里提着唐公子的爱猫,身后跟着唐公子派出来帮他拿猫咪用品的保镖,江波涛跟在最后面,看着孙翔一路招摇地穿过宴会主厅,彻底放空自己不去想今天过后会有怎样的传言。

回去的路上江波涛纠结了很久,最后斟酌着问孙翔是不是喜欢男人,打算如果对方就此出柜就安慰一下他轮回并不在意艺人的性向和情感问题,并且举例周泽楷,然而他还没有来得及化身情感导师,孙翔就跟见了鬼似的往角落里缩了缩,一脸惊恐地问江波涛,“难道你也想睡我,哦不,被我睡吗?!”

江波涛真是好悬没把车开进河里。


TBC

评论(15)
热度(127)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