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昊x孙翔


咳咳南来北往写着写着卖了一份七期安利给自己=。=以及那篇快要完结了有点卡文,切出来精分一下摸个鱼(。明天会更那篇。

算是娱乐圈paro?小流氓(大雾)和小明星的故事,不长,大概4章。

跟之前的单篇 盛世 一个背景,所以这篇里面有一点点乐周。


1.


轮回斥巨资签下孙翔的时候,圈子里颇有一些人并不看好。

轮回对此并不在意,毕竟他们迫切地需要一个高颜值无死角的演艺小生,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提如今显然已经红遍了大江南北的周泽楷,能唱能跳长得还帅,跨性别通杀全年龄圈粉,除了对着记者不会说话,其他简直完美。至于不久之后的将来周泽楷莫名其妙谈起了恋爱,轮回老板放宽了心认为这是周泽楷的经纪人需要操心的事情,而他是一个开明的CEO,并不会干涉旗下艺人的正常感情需求。

然而周泽楷虽然让轮回赚得盆满钵盈,一时风光无两,在某些方面却也让轮回略感棘手,比如推新人,更加确切一点,推演艺新人。粉丝耿直地以从来面无表情演技为零的当红歌手周泽楷的颜值水平来要求轮回的新人,任凭公司砸下去大笔宣传费也并不买账。

作为一个出道两年不温不火的十八线演员而言,孙翔无疑有一张老天爷赏饭吃的皮相,从高辨识度高颜值的五官,到衣架子一样的身材,轮回老板看在眼里,觉得孙翔无可挑剔,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比周泽楷多长了一张嘴——当然不久之后轮回老板就痛定思痛地认为他还不如不长嘴。

孙翔当初学校出来,稀里糊涂签了个规模不大资源更少的经济公司,跑了一年多龙套,从头到尾台词统共半句的那种,转头剧组群演不够,还要躺在地上装一装尸体,蒙个面客串一把刺客,然而孙翔此人,最不缺的就是毅力,这个从他后来向轮回阐述的职业理想就可见一斑,所以他不仅在他的龙套生涯中处之泰然,还能苦中作乐一把,孤芳自赏认为自己哪怕演一具尸体,也是一具非常帅的尸体。

很多年以后,孙翔在顺理成章地捧回了小金人后破天荒接受了一次采访,他真情实感地向一脸惊恐的记者讲述了他演艺生涯最初对自己颜值的正确认知,以及他曲线救国的人生理想,哪怕轮回娱乐使出浑身解数公关,也没有拦截住漫天飞舞的新闻——

《孙翔:我跑调、忘词、不识字,可是我知道我长得好》。

值得庆幸的是,他在采访里单方面向周泽楷宣战并且放下豪言要转型唱歌的部分被成功地按了下来,封锁得严严实实——毕竟讲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

连孙翔自己都没有想到,他跑龙套竟然能跑出一点关注度。第二年他在一本狗屁不通的时代剧里演了一个从头到尾出场没凑够一刻钟的小角色,统共三句台词,“呵呵!”“滚开!”“去死吧!”,然而却因为定格在屏幕上的帅气面容和倨傲眼神生生在这部扑街扑得无声无息的电视剧里小小火了一把。

轮回老板大手一挥,买。

 

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一跃被轮回娱乐签下来,孙翔当然是高兴的,况且轮回还承诺帮他实现职业理想,虽然对方说出这话之前,孙翔并没有来得及告诉他自己的职业理想是什么。

孙翔拎着吉他去轮回报到,他未来的经纪人江波涛一看觉得这小孩不错,还会乐器,有上进行,十分满意,带着孙翔走进了会议室,轮回为表重视,自老板以下,到场了数位高层,还临时把周泽楷拉过来撑脸面,结果孙翔一眼看到周泽楷,劈头盖脸给一会议室的人说,他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超越周泽楷的歌手。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

孙翔非常激动,跟老板说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拿出了他的吉他,现场给众人唱了一首周泽楷的歌。

轮回老板听完他跑调到西伯利亚去了的《盛世》,在周泽楷难得生动的目瞪口呆里慈爱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跟他说小孙安心演戏,前途无量。

孙翔并不服,他想寡不敌众,如今只能忍辱负重等待时机曲线救国,毕竟连海那边的漫画家都能出道成为一个爱抖露,为什么他不能将来转型呢。

 

孙翔除了主观意义上认为轮回食言而肥,并没有打算帮他实现人生理想,平心而论其他地方轮回还是做得非常到位的,量身定制的营养配餐和健身计划,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资源,龙套从此是过去时。

江波涛终于看完了源源不断送到他手里的电视剧本,把孙翔从游泳池里拎出来,扔进了会议室,给他看最终定下来的剧本。一部汇集了时下诸多流行元素确保从拍摄到播放话题不会中断的狗血连续剧,给孙翔的角色是男二,一个既拉风又时髦的小流氓,因为轮回参与了投资,于是轻而易举地夹带私货,给男二小流氓自带了只有一个镜头没有任何台词的基友,强行把周泽楷作为彩蛋塞进去给孙翔圈粉。

江波涛提起导演顺势要请周泽楷唱主题曲的时候,孙翔扭头给了周泽楷一个仇恨的眼神。

周泽楷完全不在状态,无辜地眨了眨眼。

江波涛敲了敲桌子,正要提醒孙翔不要试图去拉周泽楷的仇恨——虽然他大概也没这个本事,下一秒会议室的门就被推开,一脸生无可恋的方明华就把那个目前为止唯一能让周泽楷情绪起伏的家伙领了进来。

周泽楷果然眼睛一亮,冲着张佳乐笑了笑。

张佳乐跟他打了个招呼,继续跟方明华纠缠,据理力争要带周泽楷去吃烧烤。

方明华简直想死,“你带小周去撸串就不怕被粉丝和狗仔生吞活剥了吗?!”然后他转向周泽楷继续开火,“你说你怎么看上这么个不着调的,还吃烧烤,你嗓子不要了是吧,营养师要被你气死了!”

周泽楷笑着说:“不吃,陪他吃。”

方明华翻了个耿直的白眼。

张佳乐得了便宜还要吐槽他,“这都什么年代了,难道只有路边摊才能撸串。放心吧,就你们隔壁两条街,新开的那个机车主题餐厅,会员准入制,我办事你还不放心。”

方明华心想我当然不放心,毕竟当初喊你救急你一上来就说要睡周泽楷,还一鼓作气睡出感情来了。他非常惆怅,挥挥手让周泽楷赶紧走,他觉得看见张佳乐一回他就得少活好几天。

周泽楷果断绕开方明华往外走,脚步顿了顿,大概是想起来了方明华耳提面命的人际关系,于是转头问孙翔,“要一起去吗?”

 

张佳乐带着轮回现如今的摇钱树和大概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成为摇钱树的两位帅哥鬼鬼祟祟从地下车库直接进到了餐厅的办公区,这里的老板是他兄弟,或者说是他兄弟的老爹,一位长期致力于提高自己以及名下所有产业的逼格的暴发户款土豪。

张佳乐提前打过招呼,一出电梯就有训练有素的侍应生等在那里,仿佛没有看见张佳乐身后两张时不时在各种广告牌和电视屏上刷存在感的脸,领着他们直接进了包间。

包间里空间很大,装修颇具档次,走的却是重金属的风格,为了贴合餐厅主题,还停着两辆机车。

张佳乐餐单也没看,熟门熟路地点了单,嘱咐侍应生不要放辣。

孙翔不动声色瞄了一眼餐单,暗自咋舌,吃个烧烤撸个串能贵到这个价位也真不容易,于是理所当然地把并没有人给他介绍过,涉及领域也彼此不重合的张佳乐当成了周泽楷的金主,并且真情实感地在心里鄙视了周泽楷出卖灵魂的行为,以及周泽楷他金主染着艳色头发带妆出门的诡异审美。

于是孙翔就在他自己脑补的设定里别别扭扭地蹭了人家一顿价值不菲然而淡出鸟来的烧烤,并且丝毫没有电灯泡的意识,最后摸着肚子给江波涛打电话。

 

餐厅自带地下停车场,会员制的模式决定了稀疏克制的人流量。

张佳乐吃饱喝足,理所当然地把周泽楷带走了。孙翔一个人站在地下车库的电梯口,靠着墙壁看手机,一边等江波涛来接他,一边百无聊赖地想这餐厅人都没有会不会亏本。然后他转念一想餐单上的标价,果断把这个想法丢去了西伯利亚与他这些年来跑过的音调作了伴。

地下停车场里没有暖气,他等了一会儿都觉得冷了,才听见车子的声音。

然而当他站直了看过去,或者根本不用看,传到近前的引擎轰鸣声就绝不是公司配的代步车的级别。

孙翔于是顺道欣赏了一下从他面前开过去的跑车,正要重新低头看手机,余光里瞥见一道小而慌乱的影子从暗处窜了出来,然后那只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吓到慌不择路的小奶猫就傻愣愣地停在了车灯的光线已经覆盖到了的位置。

孙翔想也没想就冲了出去,充分展示了他长期龙套积攒下来的身体素质,在刺耳的刹车声里抄起吓傻了的猫咪,借着前冲的惯性利落地跌到了车轮范围之外。

一时间车上车下两人一猫都有点惊魂未定。

车里的人开门下来,“喂你不要紧吧?”

孙翔感受了一下屁股着地的力道,觉得怎么着也得青个两天,顿时觉得不太开心,理都没理那位背着光看不清面容的车主伸过来要拉他起来的手,拎着傻不愣登四肢放松还没缓过来的猫自顾自爬起来,还是没忍住喷了对方,“会不会开车?停车场里这么快的车速。”

他眼前这人看着身量与自己一般高,孙翔于是忍着屁股疼,强行挺直了腰板,满意地发现自己要比对方高那么一两公分,于是十分满意,正要摆一个又帅又酷的表情轻描淡写地揭过这段见义勇为飞身救猫的壮举表示不跟对方一般计较,那人看清了他手里的猫,就突然变得比孙翔还要激动,“卧槽这只猫!”

孙翔眼睁睁看着他不由分说伸手要来抱猫,果断把猫换到另一只手里,猫咪终于有了点动静,挣扎着要下来,孙翔一时没拎住,猫咪一落地就敏捷地跳上了跑车的车前盖。

于是车主也不理孙翔了,转身摸了摸四平八稳蹲在车前盖上舔爪子压惊的小奶猫。孙翔也凑过去看了看这个被他救下来的小生物,黑白相间的小野猫,一般这种花色会被形容为黑猫警长,看上去约莫也就一个月大的样子,指甲还不会收进肉垫里。

车主小心翼翼的把猫咪抱起来,猫咪一紧张,尖锐的指甲直接在车前盖上拉了一道印子,孙翔看着就肉疼,车主却仿佛没有看见,抱着猫就要上车。

孙翔想这人怎么这么自说自话莫名其妙,“你……”

然而话还没出口就被对方干净利落地打断了,那人直接塞了张名片过来,“谢谢你帮我把猫找回来,如果有伤到可以联系我助理承担医疗费用和误工费用。”

孙翔一瞬间怒气值飙到了顶点,“丢在车库里还差点死在你车轮子底下,还你的猫?你骗鬼呢。”

那边已经把身上脏兮兮的猫咪放到了跑车后座,闻言抬起头挑着眉看过来,“不是我的难道还是你的?”

孙翔充满了撸袖子修理对方的冲动,“我救下来的当然是我的!”

 

唐昊生怕猫咪跑出来,重新关上了门。他觊觎这只堪称野猫中的周泽楷的黑猫警长颇有一段时间了——不要误会,他只是觊觎猫,对他哥那位纠缠多年的对象绝对没有任何非分之想。他甚至连名字都起好了,就叫警长,拉风得很,跟他处一块儿,那就是条子配流氓,一个大写的般配。

奈何猫大爷太高冷,一直各种哄骗都求而不得,最后还玩起了神隐,他甚至为此把自家餐厅里所有的侍应生都喊来停车场帮他找猫,大家敢怒不敢言,最后领班冒着生命危险跑来劝他,胡编乱造跟他说,“唐少啊凡事都不能强求您说是吧,这找猫呢跟找对象是一样一样的,上来就逼急了一准儿注孤生……哎哟您看我又说错话了,总得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指不定哪天猫跟对象都凭空冒出来了呢。”

唐昊满脸不高兴地放走了侍应生,结果这才没几天,猫真的就跑出来了,虽然只有猫没有对象,不过唐昊也不在意,当务之急是要让眼前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家伙放弃跟他抢警长。

唐昊一手撑着车,迅速凹了一个非常欠打的造型,“窜到我车子底下,当然就是我的。”

孙翔想都没想,梗着脖子呛了回来,“那我也窜到你车子底下了我也是你的吗?!”

话一说完,两个人都傻了,一时间相对无言。

唐昊一脸懵逼,心想这是什么新奇的搭讪方式吗。


TBC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