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周泽楷


OOC,世界赛回忆杀结束了!让我们收拾收拾回归现实(。

私设多如狗,慎。

还是一点点乐王。


12.

 

五打四的团队赛,人数占优的一方还带着满血满蓝的治疗,胜负一目了然。

然而直到打完比赛,第一届世界联赛新鲜出炉的亚军队伍仍然满脸的难以置信。

神出鬼没被自家姗姗来迟的牧师从头到尾放生掉,却坚挺地活到了团队赛最后的中国剑客在俄罗斯队的集体注视下从比赛席里钻出来。

 

“张新杰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人生,顺便建立我队治疗选手对于辛勤战斗到抗不下哪怕一个暴击正嗷嗷待哺的队友的同情心和责任感。理性讨论一下为什么要随便放生你的小伙伴,让英俊的——”

然而黄少天一句“让英俊的剑客轻易狗带”还没有说完,就被他隔壁的苏沐橙毫不留情地打断:“扛不住暴击的英俊的神枪手不是被你救下来了吗,不要赖在新杰大大身上呀。”

黄少天一脸惊奇地看着苏沐橙:“苏妹子你没事吧?赢了比赛太开心记岔了吗?周泽楷不跪张新杰怎么入场啊……”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我去苏妹子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那么好的机会不抢人头不是我的风格啊,还买一送一带走了元素这波亏不亏周泽楷你说!”

周泽楷站在他边上想了想,赶在摇臂摄影机飞速移动过来之前回答了黄少天:“不亏。”

苏沐橙露出了一个惨不忍睹的表情。

张新杰看起来也并没有被黄少天临时改战术救下一枪穿云的行为重塑三观,反而因为夜雨声烦竟然没有按照他们的预期死在最后一波交换里而略感遗憾。他认真地向黄少天表态:“不为将死之人浪费哪怕一点蓝。”

黄少天差点原地跳起来,撸着袖子打算现场教张新杰做人:“我去你给我挂个持续我还能再抢一套输出好吗,人干事啊张新杰!你把希望祷言打给张佳乐的时候怎么不心疼蓝啊?诶,张佳乐呢?”

话音刚落,王杰希提着外设包推门出来,挡在门口的黄少天敏捷地跳开:“王杰希你这波门板偷袭打得不错啊,都什么时候你还有心情收拾键鼠快去看看你男……”

差点脱口而出被收音设备记录下来的“你男朋友”再次被毫不留情地打断。短时间内连续在说话上面吃瘪对于黄少天来说大概也是千年等一回的事情了,然而此时他却没有能够分神思考如何捍卫他作为荣耀语言学大师的尊严——因为他满脑子都是周泽楷掌心微颤的触感——作为他们当中唯一注意到晃过来的摇臂的人,周泽楷情急之下直接上了手,简单粗暴劈头盖脸地把黄少天信息量过大的后半句话整个按了回去。

苏沐橙这时候也看到了摄像机,正要过来把场面圆过去,就看到周泽楷仿佛经历了一番内心挣扎,收敛住一点转瞬即逝的痛苦——看起来竟然是打算自己把戏演个全套的架势。而丧心病狂追求收视率的导播恰好把看起来有点异于寻常的冠军队赛后表现直播到了主屏幕上,苏沐橙猛地退后一步,决定让他们自生自灭。

于是所有的荣耀观众猝不及防被枪王和剑圣校园言情剧一样的姿势糊了一脸。

周泽楷微微蹙着眉想了想,冷静地在万众瞩目中对黄少天说:“你太吵了。”

黄少天和世界各地的荣耀粉一起掉落了一地的省略号,然后他再一次被他的粉黑联手刷上了微博热门——大概里面还混着无处不在的周泽楷粉,毕竟热门最顶上还挂着枪王的帅脸。

一时间画风清奇的中国队成员和抢收视率玩脱了的导播竟然都不知道该如何收场,如果此时给台下的中国队选手区一个镜头,大家会看到这群刚刚把世界冠军收入囊中的年轻人各自挂着惨不忍睹的表情,大概可以分为以喻文州为代表的“蓝雨要完”,以方锐为代表的“喜闻乐见”,以孙翔为代表的“你特么在逗我”,还有以叶修为代表的“生无可恋”,毕竟场馆禁烟。

而在这个仿佛时间都凝固、中国队形象危在旦夕的时刻,人民的好GAY蜜张佳乐选手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地拯救了不知如何是好的所有人——或者说应该要归功于王杰希。

 

场上高冷奇崛的魔道学者场下也不遑多让,干净利落地拉开了已经解除中控锁的隔音门——比赛席里一直不出来的张佳乐没有一点点防备,没能成功刹车。

于是全神贯注盯着大屏幕的观众朋友们再次猝不及防被弹药专家抽着气的哭声震撼到了灵魂深处。

张佳乐自己也被场馆里的立体环绕音效吓到了,突兀地停顿了一瞬,又突然觉得没什么所谓,索性自暴自弃任凭止不住的眼泪奔涌出来。

他独自坐在昏暗的比赛席里,王杰希背着光安静地站在一步之遥的门口,场馆里柔和明亮的光线从他背后照进黑暗,潮水一样的喧哗扑面而来。而他的视线模糊地像百花缭乱制造出来的炫目光影,仿佛肩上无形的重压在这一刻轰然坍塌,又好像仍然沉重如初。他觉得自己并不想哭,只是无法在磅礴的情绪里维持住躺平任嘲的假象。

他以为自己早已经毫不在意,却还是在荣耀女神的裙裾下一败涂地。

然后他从比赛席走出来,王杰希坦坦荡荡地在镜头特写下给了他一个拥抱。

——然后张佳乐也不负众望地被刷上了微博热门,位居第二。

 

插曲很快过去,工作人员以棒打鸳鸯的气势强行挤进来,招呼两边的选手例行赛后握手。

台上已经布置起了颁奖台,俄罗斯队身高两米的王牌从忙碌的工作人员身边走过,似乎又重新被激起了敌意,在台前站定后,皱着眉略低着头打量着中国队走在最前面,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强杀了治疗和元素的神枪手。

周泽楷安安静静站在那里任由他打量,并没有要伸手的意思。

两边队员即将陷入大眼瞪小眼的尴尬时,黄少天再次像刚才比赛中一样,突然从周泽楷身边伸出手,以一个不容置喙的强硬姿态与莫名其妙的俄罗斯剑客握了握手——他偏头给自家翻译使了个眼色,一边大力摇晃着对方的手,一边在翻译训练有素的二重奏里强行讲完了中国队全员对于俄罗斯队的钦佩和敬重等等一系列官话——简直抢了喻文州的饭碗。

然后他左拥右抱着周泽楷和苏沐橙迅速撤离现场。

 

周泽楷直到坐进自家选手席,才在队友们的包围里露出了一点焦虑。

黄少天把周泽楷扔在人群里,自顾自麻利地拖出来医药箱,面无表情翻出冰袋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手好像也在抖。

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折回周泽楷身边,在队友们的雀跃与兴奋里俯身把周泽楷的袖子撩起来,露出一截劲瘦苍白的腕子。

队友们终于察觉到了问题,叶修叼着Pocky挤进来问怎么了。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暴怒地脑补把Pocky捅进叶修鼻子里的血腥场面,一边难得言简意赅地解释打得太拼没缓过来。

他轻轻把手里的冰袋放到周泽楷的手腕上,周泽楷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黄少天连同冰袋一起握住他的手。

周泽楷皱着眉,还试图挣扎,“不要。”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他知道周泽楷不愿意在这样的场合显露出任何弱势来。这是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于情于理都不应该有任何的瑕疵,包括由此而生的伤痛与软弱。

黄少天于是善解人意地安慰他:“没事,都围着呢拍不到。而且大家都爱看张佳乐哭,你今天抢镜头抢不过他。”

张佳乐无故躺枪,红着眼睛瞪他。

叶修一看,一边给黄少天使了个眼色——也不知道跟周泽楷深情对视的剑圣有没有接收到,一边果断组织众人集火张佳乐:“哟,真哭了呀。说了跟着我准能拿冠军你非不信。”然后因为后半句仇恨值太高,叶领队反而弄巧成拙成为了众人集火的对象。

黄少天看了看各自斗嘴却有意识地组成人墙的小伙伴,十分满意。

他于是顶着孙翔见了鬼的目光,非常自然地半跪下来拢住周泽楷的手。

这双手十分好看,劲瘦有力,指节圆润,覆着薄茧的位置与他自己的手一式一样。他知道这双手征战荣耀以来所有的故事,打出来过的匪夷所思的比赛,经历过的沉默与等待,得到过的幸运与荣光。现在这双手在他掌心里微微颤抖。

周泽楷的颜粉录下他所有的比赛和广告,却说不出来他飞枪的距离。周泽楷的队友熟知如何与他配合,却不曾感受过与他反复撞在守擂位上的战栗。而注定有一些人,过去和未来大概都会是彼此的对手,在这个时刻,却仍然是能够交付后背毫无保留去信任的队友。

黄少天想,是我。

同样往选手区走的俄罗斯队长若有所思地朝这里看过来。

黄少天余光瞥见,终于从自己神展开的世界里挣脱出来,微微皱了皱眉,然后他站起来,拎起搭在旁边椅背上大概属于孙翔的队服外套,兜头把周泽楷连人带手里握着的冰袋一并罩在里面。

难得安静沉思的黄少天不耐烦并且理所当然地想,我的人,看什么看。

 

“所以少天前辈到底是怎么追到周泽楷前辈的,打爆了他的神枪吗?”卢瀚文一面在扑面而来的热气里大快朵颐热腾腾的腌笃鲜,一边问出了多年的疑惑,身为蓝雨未来的接班人,少年的语气里充满了毫无违和感的注孤气息。

喻文州闻言摸了摸他的狗头,觉得自己退役之前应该赶不上操心蓝雨小剑客的感情问题,不失为一桩可以与公关部经理一起庆祝一番的好事。然后蓝雨队长泰然自若的微笑就在郑轩紧随其后的一句“就是啊黄少,不声不响就把到荣耀男神脱团搞地下情太不厚道赶紧分享一下经验”吓得表情龟裂。

喻文州满心的“蓝雨已完”,僵硬地转过头,跟黄少天一起看向郑轩。大概是队友们的表情太微妙,郑轩自己也被吓了一跳,反应过来连忙洗白简直分分钟要套到自己身上的基佬人设:“不要这么看着我压力山大啊队长!我是要追妹子拯救我大蓝雨的少林寺画风并没有要搞基你相信我!”

卢瀚文咔嚓咔嚓啃了两块又脆又嫩的笋,心满意足地横插出来拯救了他压力山大的前辈,同时把话题重新拉回到看上去满肚子弹幕的黄少天与深藏身与名给他们定了一桌地道的本帮菜的周泽楷身上。

长开了的少年仍然一脸不谙世事的正直,提醒黄少天:“黄少黄少!到底是怎么追的?你明明说等我满十八岁就告诉我的!”

一时间蓝雨众人的目光又更加诡异地汇聚在了前任剑圣的身上,仿佛这人对人家轮回的当家联盟的脸面做下了什么天怒人怨十八岁以下禁止观看的事情。

黄少天却十分镇定,他看了一眼抽条似的眼看着要在身高上超过他的小剑客,又瞥了一眼一只脚踏进“枪系多基佬”深渊的郑轩,慢吞吞地说:“还能怎么追?就直接追啊。我问周泽楷他愿不愿意让我捅,他点头了,这就成了呀。”

这一刻蓝雨众人的表情惨痛到不忍直视。

黄少天气定神闲站起来,作为一个要长住S市的伪土著主动埋了单,体贴地叫了车把他一众远道而来被重塑了世界观的队友们塞进车里送回酒店。

目送出租车依次远去,黄少天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周泽楷发过来的两条街外的地址,一边围好围巾,一边漫不经心地想,表白这种事情,哪怕断章取义成不可说的黑历史,也绝对不要跟任何人分享,即使是最亲密的队友。因为心里最柔软的位置,只容得下那么一个人。

然后他装了三秒的情圣,再次绷不住原形毕露,差点笑出声来,毕竟也不是什么浪漫到惊天动地的场面,黄少天在S市流光溢彩的温柔夜色里默默地想。

 

国家队拿到第一个世界联赛冠军的夜晚,在经历了随行工作人员的欢呼和各路媒体长枪短炮的轰炸,连黄少天都要说不动话之后,大家终于能够精疲力竭地各自回房睡觉。

周泽楷在孙翔一言难尽的关切目光中关上房门,黄少天已经以拼酒的架势灌下去大半瓶矿泉水——他被叶领队强行推出去给喻文州挡枪,以避免蓝雨队长在各路麦克风的包围下缺氧而死,张佳乐在后面问他身为领队怎么不挺身而出,叶修一脸忧愁地表示他脱口而出的嘲讽会影响到中国队积极向上的形象,然后他嫌弃地看了一眼张佳乐让他赶紧走千万别兔子似地出现在镜头里丢不起这个人。

黄少天听着走廊里张佳乐生龙活虎地跟叶修对喷的声音被房门隔断,终于也松了一口气。

他把为了掩护喻文州而在人群里挤得焉不拉几的队服外套脱下来扔在床脚,缓了缓才终于重新打开了话匣子:“外套回去的时候肯定得再穿一次,一会儿要叫个干洗。到时候下飞机又是一场长枪短炮的恶战,不行明天我得跟老叶说让老冯给我们弄个厉害点的安保团队来不然我就要狗带了。”

然后他转过头问:“周泽楷你怎么回事?拿了冠军笑都不笑一个,老冯回头得抱着你大腿哭啊,报纸杂志还指望着你冲销量呢……手还疼?”

他的话题转的太快,周泽楷楞了一下,才摇了摇头,“没事了。”

黄少天十分不信,视线落到周泽楷稳稳当当端起来电热水壶的手,转念想起来不久之前这双手在自己掌心里冰冰凉凉的触感,黄少天稍微挣扎了不到半秒钟,心里面冲动的小恶魔就一套连招带走了昏昏欲睡名为犹豫的小天使。

他于是就地挖了个十分坦荡的坑,“那你一脸的苦大仇深若有所思,张佳乐看起来都比你喜庆——哦不对,张佳乐本来就是人生赢家脱团狗,啧啧真羡慕。”然后他善解人意地给了周泽楷一个突破自我锻炼口才的机会,“喂,周泽楷,想什么呢?”

周泽楷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又反复看了看黄少天,组织了一下语言,慢吞吞地说:“我在想你——”他平静地停了一瞬,又若无其事地接上去,“敢不敢说自己是枪系克星呀。”

黄少天看着他笑,然而即将脱团的喜悦并没有冲淡他吐槽俄罗斯队王牌的欲望,纠结了一下还是指天画地岔开了话题:“他剑客玩得是挺厉害,单挑真不好说,可是你说他为什么非得要觉得自己是某种职业的克星呢?是说其他职业都不打了吗?看见云秀妹子直接GG?自己手里的号玩到巅峰不就得了,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老盯着别人看是几个意思!”

然后他再次发挥自己在语言上的天赋,神奇地把话题拉了回来,甚至还猝不及防加快了水到渠成的剧情节奏,“团队赛不就是打配合,不是主玩的职业哪儿那么容易看透啊——我是怎么也没想到你跟苏妹子能打出来那种配合,居然还眼神交流那个热感飞弹简直神了,啧啧,”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放慢了语速,接着说,“不过,虽然我也不敢说我懂枪系,可我还是很想懂你的,所以枪王大大你愿意让我懂吗?”

然而他太紧张,“懂”字几乎囫囵念成了“捅”——足以把荣耀语言大师钉在耻辱柱上很多年。

周泽楷直到瞥见黄少天耳后根功亏于溃的可疑红晕,才反应过来这个乌龙式的耍流氓。

然后他在黄少天小人得志般终于绷不住的笑声里回答他:“嗯。”


TBC

评论(20)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