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周泽楷


OOC,退休流水账,私设多如狗,慎。


2.

 

这套房子装修的时候周泽楷忙着打比赛,家里爸妈不放心过来帮他盯进度,看到书房里靠着墙大到离谱的书桌觉得奇怪,打电话问他是不是装修的人弄错了。

周泽楷不太会说谎,老老实实讲要放两台电脑。

周妈妈被儿子一记直球打出了鸡血,于是等周泽楷终于想起来去看看房子软装进度的时候,他妈妈已经大到寝具,小到餐具成对地给他备好了。周泽楷目瞪口呆地站在随时可以拎包入住的房间里,周妈妈还喜滋滋地跟儿子炫耀飘窗边上的多肉架子,将来挪走刚好够放一个梳妆台,又说缎面被子要等结婚的时候再拿进来,让他不要着急,妈妈心里有数。

等他送走自家太后,到书房一看,他订的两台高配电脑连同荣耀读取器都已经装好了,宽大的台面上放着两只成对的马克杯,纸巾盒茶叶罐护手霜一应俱全,桌子边上还装了台饮水机。

周泽楷站在原地想了半天,觉得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于是翻出来自己的键鼠装上去,靠窗的那一台留给黄少天,淡定地接受了他妈妈的好意,虽然不知道她有没有从两台同样配置的电脑上推测出来要住进来的是自己儿子的同行。

 

现在黄少天就坐在那个周妈妈精心布置的书房里,用着周妈妈买的马克杯,周妈妈的儿子洗完澡出来,站在他身后看他的屏幕,然后在他一连串“看剑看剑看剑剑剑剑”的自带音效里帮他添了点水。

黄少天带着耳机在打竞技场,对面是卢瀚文开的剑客号,七个剑影分身提着重剑冲过来,黄少天一边跟他打,一边还要嘴炮:“小卢你也太看不起你黄少了吧剑影步是这么用的吗是这么用的吗?分分钟教你重新做人!”然后操作着他刚到30级的剑客三段斩开路转身就跑。

周泽楷在边上看的一阵无语,游戏里卢瀚文倒是非常适应,跟在他屁股后面抢伤害,满级技一个个抢出来,毫无压力地追着黄少天的小号打打杀杀。在修正场被砍翻之后,黄少天跟对面说了一声就退了竞技场,传送去了练级点。

周泽楷在他边上坐下来开电脑,他有训练的日子,回宿舍之后一般就不上游戏了,只把QQ登上去,然后打开网页准备刷微博。

他的认证账号一直在自己这里,没有交给俱乐部来打理。毕竟私信也是黄少天刷他屏的一个途径。他认真地想了想退役之后有哪些账号是要改名的,比如微博,要把“轮回”的前缀去掉,哪些是完全不能用,要重新注册的,比如……一枪穿云的账号卡。

 

微博和QQ都非常的热闹,#荣耀全明星#和#荣耀竞技场#两个话题挂在热门上,周泽楷点开转发提醒,发现全明星和竞技场大动作的双重加持,把好多潜水颇久的退役的家伙全炸出来了。

周泽楷大致翻了翻,全明星有宣传部门把控话题,不能提前剧透,竞技场那边他一个在役的也不好大模大样说要去玩,于是挑了一条苏沐橙圈他让推荐S市餐厅的,转出来回复:“有的,带你去吃私房菜。”

刚发出去就评论就奔着三位数去了,他的粉大概是很少看到他微博发这么长的句子,激动的不行,一遍刷着头顶青天一遍追问餐厅名。

苏沐橙微博也在线,回的很快。

@兴欣_苏沐橙:哎呀周泽楷要请我们吃饭!太上路啦!@楚云秀 @兴欣_唐柔 @雷霆_戴妍琦 //@轮回_周泽楷:有的,带你去吃私房菜 // @兴欣_苏沐橙:@轮回_周泽楷 枪王大大快指点一下S市的美食路线!云秀小戴我们吃起!@楚云秀 @雷霆_戴妍琦 @兴欣_唐柔

周泽楷这才看到苏沐橙后面那一句,敢情自己是挤进了女孩子之间的聚餐,一时间有点尴尬。想了想在QQ好友里把苏沐橙找出来,试图解释一下。

结果一直处于静音状态的职业选手圈突然跳了一个@提醒出来,周泽楷把群打开,群历史消息一阵疯狂的弹出过后,停在了群里人正在聊的话题上。

吴霜钩月:[大哭][大哭][大哭]队长求带!!!!!!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轮回你们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一整个战队暗搓搓地又是好久不见全明星大家聚聚又是几点的飞机过来要不要一起吃饭,结果刷了那么久被你们嘴残队长一波带走了江波涛你冤不冤!

无浪:……黄少别这样。

职业群里退役的没退役的一时间都在黄少天的带领下爆手速嘲笑轮回的几位,最后连叶修也炸出来了。

君莫笑:小周这么好,请我们吃饭啊。

于是群里拜大神的和嘲大神的乱七八糟混在了一起,最后黄少天怒刷了满满两屏,终于重新拿回了话语权,撸起袖子准备组织一场喷叶修的职业群周常活动。

黄少天:老叶那么久没见你脸皮更厚了啊2公分有没有啊姑娘们的饭局也好意思去蹭?苏妹子怎么没真人开你稳定炮架一波带走啊!

流云:黄少怎么是姑娘的饭局呢,还有周泽楷前辈呢!

黄少天:颜值准入懂不懂!老叶你就认命吧这个看脸的世界是怎么也不会看上你那张虚胖脸的!

这句刚刚发出去,自觉给他捧哏的卢瀚文就给他弹了个小窗。

流云:黄少!你这样太GAY了!我们直男是不会评价和抨击同性的颜值的!

黄少天谈恋爱的事情早就给喻文州交了底,退役之后自己那里没了战队的顾忌,也就藏的没那么严实了,以前的队友基本都知道个大概,卢瀚文帮他圆过几次群聊时的破绽之后,就莫名迷上了捧哏的角色,乐此不疲地为黄少天隐晦的秀恩爱打掩护。

黄少天对着小窗一阵无语,大约是以前特别好骗抢BOSS的时候只能自己带着护着的小孩子居然开始吐槽起自己了,偏偏针对的还是他怎么也不会输的嘴炮技能,前剑圣真是心情复杂。

这当口,叶修已经飞快地回了他。

君莫笑:呵呵。[图片]

叶修发了手机现拍的一张照片,照片里是兴欣的几个姑娘正在说说笑笑吃宵夜,当中混了一个埋头苦吃的叶教练,从构图取景之刁钻与叶教练形象之寒掺来看,大概可以确定出自灵魂摄影师方锐大大之手。

这次不用黄少天带头,群里众志成城,一口气刷了好几屏燃烧的火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汹涌澎湃的杀气。

叶修毫不在意,继续在群里拉仇恨。

君莫笑:到时候就麻烦小周了,顺便把逛街的部分也承包了吧,轮回我看好你们。

 

黄少天三言两语打发掉卢瀚文,群里已经闹完一阵换到竞技场的话题了。

他把群聊记录打开,把兴欣一群妹子的合照找出来又看了一遍,心里莫名有点不高兴。诸如“战队妹子多了不起啊,本剑圣还坐拥荣耀男神呢”这样的心情。

他一边加进去竞技场新玩法的群聊,一边抽空看了看周泽楷在干嘛。

周泽楷……正在忙着聊天。

此时此刻枪王的电脑屏幕上正跳着好几个群聊窗口,周泽楷在其中切来切去,颇有些手忙脚乱。

黄少天觉得有趣,凑过去扫了一眼,周泽楷也不避他,或者说他根本顾不上黄少天。

一个是不停跳着消息的职业选手群,正好跳出来黄少天刚才发出去的一大段话,一个是轮回战队的唠嗑群,杜明正在刷屏跪求队长陪妹子们逛街的时候带上他去拎包,一个是五期选手的小群,方锐正在趁火打劫要求地主周泽楷大大请客吃饭,剩下最后一个是匆忙建起来,连名字都没有的讨论组,没有名字的讨论组当然不稀奇,稀奇的是里面的一串ID——苏沐橙,楚云秀,唐柔,戴妍琦,烟雨的姐妹花,还混着一个兴欣的美女老板,以及一个据说艳福不浅从这个讨论组的构成里可见一斑的周泽楷。

枪王不管是对联盟里的女选手还是女老板统统毫无招架之力,简直是问什么答什么,被姑娘们你一句我一句,连下午茶都稀里糊涂地定了下来,在戴妍琦突然问他平时都跟谁出去吃饭的时候,真是好悬才没把黄少天给抖出来。

周泽楷也有点心累,黄少天是说着说着没刹住车,可是说漏了起码他还能自己圆回来,再不济还有喻文州帮他控场,换到周泽楷这里,让从来也没学会过说谎的人自圆其说难度真的太大,周泽楷只能更加小心一句话也不能讲漏。想想自己马上也是要退役的人了,敲着键盘的手指停了停,扭过头正好对上黄少天的视线。

周泽楷问他:“吃饭,你一起去吗?”

大概是铺垫太少,毕竟周泽楷看起来对这种地下情一样的模式十分适应,黄少天跟他对视了好一会儿,确定自己并没有理解错他的意思,然后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会不会太早了?我觉得还是等你……打完这个赛季,你觉得呢?如果要公开的话舆论还是要控制一下的,去年队长跟我提过最好提前找好公关……”

与平时不一样,他这个时候的语速放的很慢,有点小心翼翼的味道,比起要说服周泽楷,更像是在认真规划他们共同的未来,在这件事情上,向来机会主义的前剑圣仿佛不愿意出现任何差池,变得未雨绸缪起来。

“然后,如果舆论不是很好的话,我是说如果,我们可以去国外玩一阵子,就是语言有点麻烦,不过连比带猜应该也能解决日常的问题,你说呢?还有,如果时间巧,我们可以去看世界联赛的现场……你笑什么?”

周泽楷安安静静坐在那里,听他一点一点规划将来的事情,好看的眉眼间全是笑意。

“高兴。”周泽楷说。

然后周泽楷凑过去吻他,嘴唇相贴,封住了剑圣还没有说完的漫长计划。


TBC

评论(13)
热度(54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