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周泽楷


(伪)水形物语PA。

emmm……520强行更一发!赶上了!鼓掌!

基友说黄少的身高(?)设定太大只了,然后给我发了一堆咸鱼的表情包……提前解释一下,这个长度是含鱼鳍(。)的啊!!!并且因为该人鱼过于活泼无法精确测量(不



Step 2:

 

Re:生物体收容申请-RY1048

From:jiangbotao@ry.com

Date:Mon,May 14,2088 08:46 AM

To:yuwenzhou@ry.com

Cc:lunhui@ry.com;lanyu@ry.com

 

批准。拟于今日完成收容。

因生物体体积较小,基于节能原则,将通过基地穿梭艇进行收容。

以上,请相关同事知晓。

 

——— Original ———

 

From:yuwenzhou@ry.com

Date:Fri,May 14,2088 07:53 PM

To:lunhui@ry.com

Cc:lanyu@ry.com

Subject:生物体收容申请-RY1048

 

Dear all:

联盟于5月13日接收新生物体,经确认,符合特殊生物救助标准。

生物体信息如下:

【种族】人鱼

【性别】男

【长度】约2M

【状态】健康

【性格】活泼

【缺陷】沟通交流障碍

【目标】重返人鱼族群

以上,麻烦轮回安排收容、救助,非常感谢。

 

如果这是一部恐怖片,那么这会儿周泽楷大概已经凉了。

如果这是一部科幻片,那么周泽楷随便走两步,不是捡到宇宙之秘之类的金手指外挂,就是迎面碰到个硅基生物,一番争斗后可能干掉对方,也可能被对方取而代之。

如果这是一部限制级……好吧周泽楷暂时拒绝出演此类电影。

 

穿梭艇长年在深海往返,与地面上的交通工具相比,不说固若金汤,至少也不是深海巨兽们可以轻易干掉的。

因此周泽楷并没有对突如其来的声响感到恐慌,充其量只是把这笔账一股脑都记在了孙翔头上,等着回去一起清算。

他启动了声控灯,慢吞吞站起来,打量了一圈并不大的舱内空间。

要不是精致男孩孙翔同学坚持不懈百无聊赖的改造,这里头就是个一眼望到头的结构,毕竟能有幸享受到穿梭艇高科技的人,每次都是独自一人蹲在这里,并不需要隔间之类的隐私空间。也是因为这个,周泽楷进来的时候根本没想着检查一下昏暗的室内是否正常。

沉闷的敲击声来自房间的一角,仔细听一听,仿佛还带着某种有迹可循的节奏。

周泽楷循声走过去,声控灯的光线随之铺展,终于露出了噪音源头的模样。

那是一只周泽楷绝不陌生的生物体收容舱,只是比起平时那些规格比穿梭舱还大一整圈的收容舱,眼前这个显然过于迷你了,因此也让周泽楷感到一点不解,毕竟他们基地收容救助的“小可怜”们动辄就是十几米的长度,要赶上个触手系的,算上那些张牙舞爪的触手,实在很影响收容空间的有效利用,非常令基地工作人员头疼。

周泽楷这才想起来刚才在通往“十八层地狱”的电梯里收到的邮件。

 

他顶着作妖的生物体持之以恒的敲击噪音,先关掉了声控灯,一边在沉寂下来的黑暗里打开了收容舱的外壁,一边调出了终端上的未读邮件。

当然周泽楷并没有什么趁黑看异形恐怖片的奇怪嗜好,只是深海生物往往畏光,对于人类来说甚至稍显昏暗的生活光线足以灼伤生物体的视网膜——如果对方有这玩意儿的话。

外舱壁往两侧折叠之后,便露出了透明材质的内舱。

出乎周泽楷意料的是,这只微型收容舱里头装着的,不是来自深海的畏光生物——舱内的模拟海洋环境里氤氲着柔和的光线,宛如充沛的阳光被并不厚重的海水浅浅折射到富饶的大陆架,无数游鱼自珊瑚丛里灵巧穿过,自成一派无拘无束的逍遥景致。

周泽楷对此挑了挑眉——值班唯一的好处是,他不需要对自己的沉默作出任何补充或解释,海水里静静流淌的光线透过透明的内舱,映照在漆黑的室内,连同他的指间都深深浅浅浮动着若有似无的水痕,在这个瞬间,周泽楷像是被海水凭空包围了。

他似有所感,看向了一片空茫的透明内舱,与此同时,终端上积攒太久因此甚至有些顿卡的未读邮件终于被读取了出来。

周泽楷打开最新的一封,拖过江波涛那封充满槽点的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回复邮件,直接拉到了来自蓝雨的原始邮件。

他的视线在“人鱼”那一行上不过停留了区区半个瞬间,便被视野里闯入的一尾鱼鳍打断了。

 

内舱壁底下摇摇曳曳地掠过去的鱼尾包裹着金红色的鳞片,近乎透明尾鳍细纱似的拖在后面,在细密的水流里显出柔软又坚韧的弧度,相当有力的尾骨在舱壁上有节奏地敲击着。

他大概是在里头顺时针游了一个来回——周泽楷正这么想着,里头那条原本正在自得其乐的人鱼便好像察觉到了外壁的折叠,相当轻巧地一甩鱼尾,折了回来,停在透明舱壁后边,湛蓝的眼睛直直望出来,准确地捕捉到了舱外的另一个生物的轮廓。

周泽楷倏然与人鱼对上了视线,倒也没什么反应,毕竟他到底“见过世面”,什么乱七八糟的待救助生物体都接触过,与触手怪们相比,人鱼简直能算半个同类了,甚至因为人鱼种族可以和人类进行简单的交流,联盟对人鱼的定义也更偏向于人类社会,因此区区一条人鱼,实在没什么好震惊的。

真要说的话,大概是男性人鱼的气质与周泽楷料想的相去甚远。

 

联盟现存的资料里,较为详细的都是女性人鱼的信息,一水儿的柔情似水笑靥如花,没想到男性人鱼——也不知道是性别差异,还是个体问题,总之眼前这条非但跟“柔情”、“笑靥”没有半毛钱关系,脸上没有表情,眼里也毫无情绪,透着点疏离与冷淡,耳边的鳍、颈间的腮,以及半长不短的头发,一道随着水流缓慢动作着,总而言之,周泽楷对比着喻文州的邮件与眼前的人鱼,到底没看出来活泼在哪里。

周泽楷这么想着,凑近了一些,又重新打开的室内灯,打算让人鱼看清自己,试试对方对自己的反应——毕竟他刚刚筛了一遍未读邮件,目前为止,他本月的工作计划里除了要继续跟进仍在基地里的生物体救助进度,新加入的便只有眼前这条人鱼了。

交流障碍,周泽楷重新想了想,露出了一个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至少不会缠着他叨逼叨到天荒地老——可见此时此刻的周泽楷是仍然年轻着的,毕竟他还没有来得及为自己随手插拔的Flag付出代价,在恒久的年轻与漫长的未来里热泪盈眶。

 

穿梭舱轻轻一震,稳稳当当停下来的时候,人鱼终于看清了眼前这个仰头看着他的人类。

他在水下的呼吸难以察觉地顿了顿,险些把一口味道乏善可陈的人造海水怼进肺里,成为第一条悲惨呛水的智障人鱼。

他面无表情地冷静了一下,眯缝了一下眼睛,伸出手扶在舱壁上,指缝间牵连着的薄蹼彰显着与人类的迥异。

他屈起指节,轻轻敲了敲舱壁,跟着居高临下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个意外漂亮的人类抬起手,隔着舱壁按在了他掌心的位置。


TBC

评论(20)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