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周泽楷



黄少是一条质朴的乡下人鱼

还不会说人话(字面意义上)

大家不要嫌弃他2333

前文见合集


Step 6:


 

Re:物资申请

From:zhouzekai@ry.com

Date:Mon,May 14,2088 17:00 PM

To:lanyu@ry.comlunhui@ry.com

Cc:zhangxinjie@ry.comjiangbotao@ry.com

[附件]特殊生物救助基地_深海工作区_物资申请明细_20880514

 

加急。

 

——— Original ———

 

From:zhouzekai@ry.com

Date:Mon,May 14,2088 16:59 PM

To:lanyu@ry.comlunhui@ry.com

Cc:zhangxinjie@ry.comjiangbotao@ry.com

Subject:物资申请

[附件]特殊生物救助基地_深海工作区_物资申请明细_20880514

 

部门:轮回

品类:人鱼饲料;药

(详见附件明细)

 

以上,感谢


周泽楷浑身都疼,感觉像被人拆了一遍,又潦草装了起来。

邮件发了出去,张新杰还专门给他回了个卫星电话,一板一眼问他健康情况,是否需要医疗团队介入。

周泽楷不想说话,只想打爆张新杰的狗头。

他想起来上上个月,陪吴羽策去练近身搏击,一天的剧烈运动,还加上被吴羽策暗搓搓打击报复,好像也没有今天这么惨。

腰酸腿软屁股疼,被进入过的地方麻木里还有点钝痛,哪怕周泽楷不乐意深想,也还是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刚才发生的一切。

人鱼顺利度过了发情期,平静了下来,地上的水已经被勤劳的机器人收拾干净了,但周泽楷自认饱受摧残,并不乐意继续坐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因此艰难地挪动了工作区的小沙发上躺尸。

人鱼的两条腿宛如摆设,还是站不起来,但大概是刚刚交欢过的缘故,十分黏人,不像一条鱼,倒像是某种尝到了甜头的猫科动物,周泽楷走到哪里,他就要跟到哪里,哪怕在地上爬来爬去,也在所不辞。

 

这会儿人鱼正趴在沙发边上,下巴垫在手臂上,两条苍白有力的手臂交叠着安放在周泽楷身边,一双深海似的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周泽楷看。

周泽楷给他看得十分有压力,毕竟他对于人鱼的凶残程度有了新的认知——绝非那些纸上谈兵乏善可陈的所谓资料可以描述的,周泽楷甚至只想冷笑,告诉张新杰你对人鱼的世界一无所知。

自认为联盟真正奉献了一切的研究员叹了口气,扶着腰坐起来。

人鱼便跟着他仰起了头,与他对视。

周泽楷低头看了他一会儿,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这个场景似乎有点眼熟——大多数有人鱼族出场的影视作品里,总要有人鱼从海里探出头来,同甲板或悬崖上的人类一眼万年。

被骗了,愚蠢的人类都被这些善于伪装的鱼骗了。周泽楷挺生气地想。

大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人鱼并没有凶残到要在交配后杀死伴侣的地步——周泽楷这么一想,便自我安慰似的松了口气,跟着又突发奇想,慢吞吞地靠近了人鱼,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

人鱼的头发又细又软,这会儿离水太久,渐渐干了,摸起来便有种绒毛动物的手感,还是毫无防备的亲人款,十分具有迷惑性和欺骗性。

竟然还,有点可爱。

周泽楷被自己下意识的想法震惊了。

 

大概是从来没有在完全干燥的环境里待过,人鱼渐渐显得有点焦虑起来。

因为是临时加塞的人鱼,深海生活区还没有准备好,周泽楷四下看看,只有那个被人鱼干掉了的收容舱勉强还盛着些人造海水。

周泽楷忍着腰疼,朝人鱼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触碰他的背脊后腰,安抚似的摸了摸,见人鱼没什么反应,这才把他打横抱了起来。

人鱼对于缺水再滞空,好像更加无措,尽管没有表现出攻击性,但仍然有些紧张地攀住了周泽楷。

冰凉的掌心与潦草披着衬衣的肩膀相触,令周泽楷微微瑟缩了一下,他以余光瞥了一眼,人鱼十分自觉地抬着尖锐的指甲。

但这并不能让周泽楷完全感到安心,毕竟看着只是有点尖锐的指甲实际上比周泽楷见过的所有刀刃都要锋利,而他这会儿两只手都被人鱼占着,根本无暇自顾。

任人鱼肉。周泽楷想。人和鱼还颠倒了位置。

还有比这更憋屈的事情吗?没有了。

所幸这好像是条聋哑人鱼,让周泽楷避免了在这种憋屈惨痛的状态下,还要跨物种外交的尴尬。

 

聋哑人鱼黄少天长这么大,头一回脱离海水的浮力这么久。

他一边安安分分地任凭刚刚交配完新鲜出炉的对象抱着,一边觉得十分新奇。

以他作为一条没什么见识的小鱼的眼光来看,眼前的人类长得真是好看——游学回来的人鱼总是说,人类长得稀奇古怪,还喜欢把乱七八糟的布料裹在身上,远远看着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奇怪,最重要的是下不了水,游得也很慢,这辈子都追不上任何鱼,在海里大概会饿死。

对于跟人类处对象,甚至选择上岸生活的同族,大部分人鱼都表示那都是重口味的勇士,审美离奇,实在欣赏不来。

黄少天长期浸淫在这种“非我族类”的观念里,险些跑偏,被开大会一致决定送来特殊生物救助基地抢救聋哑残疾的时候,还一度感到十分无聊,鱼生不会再爱。

但是现在,黄少天很想跟那些散布错误论调破坏跨物种和谐的沙雕人鱼好好说道说道——前提是他可以说话。

他对象好看又温柔,对于交配一点要求都没有,既不要有超过多少种颜色的珊瑚丛,也不要很会躲很难抓的珍惜海鲜——因此可以说是很喜欢他了。

尽管他什么都不要,黄少天想,自己还是愿意为他抓最难抓的海鲜,找最漂亮的贝壳,带他去西风带海底的沉船,把所有的金币都送给他,还可以一起去南极吃磷虾。

黄少天颇有些得意地想,小爷可真是一条既有魅力又负责任的鱼。

 

被放进聊胜于无的人造海水里之后,残废似的腿部终于传来一阵熟悉的感觉。

黄少天试着动了动下半身,将两条腿并拢,水纹晃动间,他的尾巴终于又回来了。

他松了一口气——他以前见到其他人鱼的发情期,大家都是搞完立刻变回了尾巴,只有他,跟人家大眼瞪小眼了好一阵,眼看着都能再来一发,腿还是两条残废的腿。

果然大海才是他的家。

年轻的人鱼开心地甩了甩失而复得的尾巴,然后肚子叫了一声——解决了发情期,尾巴也回来了,自认解决了一切问题的人鱼放下心来,于是感到了一阵松懈的饥饿感。

黄少天觉得好尴尬。

按照人鱼族的传统,一般交配之后男性人鱼都会去捕猎一些美味与对象分食,增进感情,这几年大家对于亲力亲为的传统也没有那么大的执念了,很多鱼也会提前准备好大餐,跟对象关在海藻珊瑚底下好好温存——但无论如何,准备食物都是男性人鱼一贯的责任。

但黄少天这会儿两手空空,屁都没有,他透过深海工作区巨大的玻璃往外看,判断出这大概是靠着岸边的海底,别说人类这会儿恐怕不会放他到海里去,就算他能去,要捕猎回来一点像样的食物,一来一回大概脆弱的人类就要饿死了。

怎么办,小爷一世英名,难道要就此成为人鱼史上第一条吃对象软饭的鱼吗?

黄少天既心虚,又羞愧,脑补了一系列治聋哑不成反被族内各路沙雕群起而耻笑的惨痛将来,最后在他对象看不出情绪的视线里潜进了那半缸难吃的人造海水里。

 

讨好似的吐了一串泡泡。


TBC


评论(37)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