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周泽楷


前两天代理找我,我才反应过来将沸完售了,感谢大家!

这个本子必须要郑重感谢G文太太和STAFF们,各位真的辛苦了,没有你们就没有挣扎着写文的我,尤其是17年夏天就把G文给我的糊糊老师,年初糊糊老师来找我面基的时候我一度很担心要被打死,然而并没有,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快乐。

本来国庆里想写个新的短篇放松一下,但是突然来了一个很赶的项目,我要肝方案肝脚本肝一切并顶着国庆期间hard模式的交通情况顽强出差,咖啡豆和茶叶还一起弹尽粮绝,下楼买烟便利店还关门,我硬是走了一站地铁才买到双爆,所以放个东方明珠的番外放松一下(。)

等我搞完项目,至少写个黄周的短篇,如果有时间和余力就填个坑(不一定)……总之谢谢大家喜欢我w

再废话两句说一下这个番外,这个番外是我在截稿当天的深夜花了一个小时激情完稿的,很短很甜,但是写完一看,我自己非常喜欢,扭转了我对我那个沙雕论坛体正文的不满,让我想起来很多人和很多故事,城市角落的烟熏火燎与迎来送往本来就是我最初对于黄周的印象。


传送门:东方明珠正文


番外:一碗螺蛳粉引发的血案


尽管黄少天没闹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千里迢迢跑来上海吃螺蛳粉,然而毕竟周泽楷长得好看——哪怕是他这样笔直的直男,也很难在这样一张脸的攻击下,拒绝这个从东方明珠下来直奔螺蛳粉店的提议。

对于一个叱咤荣耀的网瘾少年而言,有什么比游戏里二话不说就是射的宿敌盘亮条顺——宽肩窄腰长腿黄金比例更有面子的事情?没有了。

小爷和小爷的宿敌都很牛逼。

中二少年的心思可真好猜呐。

什么老上海的秃黄油啦,红烧肉啦,八宝辣酱葱油面啦,统统不存在的,跟帖子里神奇的显微镜女孩们相亲相爱去吧,从今往后要被论坛各区群起而烧之的烦总冷静地想。

 

很少人知道一枪穿云实际上是个路痴。

当然自认是人家宿敌的黄少天肯定要算一个。

一枪穿云的战斗力往往表现在指哪儿打哪儿的强力输出,全神贯注的单挑也没什么问题,然而要让他带一下副本战场竞技场,往往就会在队友们骚操作的走位里迷失自我,毕竟高玩的队友只能是其他高玩嘛。

我是谁,我在哪里?一枪穿云在很多有宿敌的地方茫然过。

而宿敌从不承认是自己无差别攻击敌我双方的文字泡太鸡儿碍眼。

 

因此黄少天问周泽楷,你认识地方吗?

周泽楷默默地看了他一眼,沉痛地思忖了片刻,更加沉痛地点了点头。

然后他眼看着出租车汇入了堵停的车队里,果断付了车费,拉着黄少天下了车,换乘共享单车。

黄少天&出租车司机:“……”

黄少天认为无论是橙色的蓝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共享单车,都与他的气质毫不相符,会让他与每一座城市都格格不入。

直到他眼睁睁看着周泽楷委屈着一双长腿,跨坐到共享单车上的样子。

有点让饥饿的黄少天心神不宁。

 

螺蛳粉自然是不会迷路的。

只要循着在两条街外就能闻见的气味,结合着居民楼愈发紧闭的门窗,便能轻易找到目标副本。

螺蛳粉副本还得排队。

黄少天从只有猪食的飞机上,饿到需要安检的东方明珠,眼下简直能吃下一整个人。

他琢磨着先找点小食奶茶之流的小玩意儿垫垫肚子,一转头,宿敌拿过来两张简易的塑料板凳,闯进了他的视野里。

黄少天于是老老实实地坐下来了。

有了宿敌的盛世美颜,还要什么一点点。

 

吃完螺蛳粉的黄少天实打实体会了一把人嫌狗不待见——只有他,没有周泽楷,周泽楷哪怕去猪圈狗窝里滚一圈,也不会有人嫌他味道太大。

在经历了坐地铁时邻座的妹子蹙着眉站起来,又喜笑颜开地坐到了对面周泽楷的旁边,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着要洗澡——之流的破事之后,黄少天无师自通地邀请周泽楷一道去了酒店。

去洗澡。

以避免他就这么横穿整个上海市,让螺蛳粉在地铁线路与行政版图上插满旗帜。

 

黄少天上海之行的最后一天,他深爱螺蛳粉的宿敌提出要去吃螺蛳牛蛙螺蛳鸡。

黄少天想求一下自己应该达到的心理阴影面积,却仍然全票通过,奔向了更远的螺蛳粉店。

菜品升级了,自然套路也是要升级的。

因此最后一个夜晚,黄少天不由分说按住了他已经刷了三遍牙的宿敌,浅尝辄止地点评道:“没有螺蛳粉螺蛳牛蛙螺蛳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的味道。”

周泽楷不动声色,黄少天便有将尾巴翘上了天,露出了注孤生直男的本来面貌,连偷亲都没能有点水到渠成的逼数,反而画蛇添足道:“很甜。”

自忖牙膏沫还没彻底冲干净的周泽楷无以言对。

 

然而人的劣根性里,总是包含着得寸进尺。

黄少天唇齿间仍然停留着属于周泽楷的气息。

然而他心里想的,嘴上问的却是——你骑在单车上的样子真好看。

这话隐晦而招摇地耍着流氓,对于体位的要求与期待昭然若揭。

黄少天甚至已经做好了被关系刚刚发生了质的变化的宿敌就此打出门的心理准备。

然后他看见周泽楷像思忖螺蛳粉那样停顿了很久,最后他说:“下次吧。”

 

Fin.


评论(21)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乐樵

ky退散,一边ky一边蹭文出门掉钱包。

© 乐樵 / Powered by LOFTER